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渝港直達高鐵票價最低僅660元 首發票已近售罄

2019-06-14
7月11日,重慶西站直達香港高鐵將開通,二等座僅660元。圖為重慶西站。(孟冰 攝)

7月11日,重慶西站直達香港高鐵將開通,二等座僅660元。圖為重慶西站。(孟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6月12日上午,重慶直達香港高鐵的車票正式開售。香港文匯網記者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官網上看到,重慶直達香港的這趟G319/320次高鐵7月11日首發,經由渝貴快速鐵路、貴廣客專和廣深港高鐵運行,沿途經停遵義、貴陽東、桂林西、肇慶東、廣州南和深圳北站。截止記者發稿時,二等座和商務座已經售罄,一等座余票也僅存幾十張。

該高鐵從重慶西站的出發時間為上午8點20分,到達香港西九龍站時間為15點57分,車程為7小時37分鐘。回程高鐵於14點53分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22點25分到達重慶西站,車程為7小時33分鐘。目前,二等座票價為660元(人民幣,下同),一等座票價1056元,商務座1979元。

據介紹,2004年重慶開通了直飛香港的航班,兩地往來日益頻繁。此前,重慶市民前往香港,要麼乘坐直飛航班,要麼乘動車從其他城市中轉。不過,直飛航班票價不低,記者在各大航空公司官網看到,7月11日重慶直飛香港最便宜的機票在1300元左右。

重慶市民劉蓉女士告訴記者,自己已經訂了首日赴港二等座,帶著放暑假的兒子去香港迪士尼遊玩,她與寶貝兒子對「早上吃完麻辣小面,下午銅鑼灣喝茶」的度假奇妙體驗充滿期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