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非洲7國長沙推介投資發展新機遇

2019-06-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姚進長沙報道: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今日(28日)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埃及、安哥拉、科特迪瓦、塞內加爾、坦桑尼亞、烏干達、博茨瓦納7個非洲國家上午分別進行了投資推介,希望加大與中國企業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國資本投資發展。有來自聯合國的官員以及中國企業家也參加了推介會。

湖南省副省長吳桂英在推介會上致辭中表示,中非經貿博覽會作為落戶湖南省的第一個國家級國際性常態化經貿平台,辦好本次博覽會是湖南實施開放崛起戰略,建設開放強省的重大機遇。

非洲國家官員作投資推介

非洲國家官員作投資推介

埃及旅遊部部長拉尼亞•阿卜杜勒蒙伊姆•阿勒穆沙塔在會上表示,中國對埃及的投資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長了10%,同時有189家企業合資企業已經成立了,現在中國和埃及的投資在2018年達到了14億美元,中國企業在埃數量達到了2000家之多。所以這充分顯示了中埃兩國之間強有力的投資關係。

安哥拉貿易部長若弗雷·范杜嫩在會上介紹,安哥拉正在從事經濟改革,致力於創造一個良好的營商環境。目前安哥拉吸引國外投資達2.23億美元,其中來自中國的投資5700萬美元,中國的投資主要是聚焦在工業、農業、旅遊,等等方面。他表示,「當然我們吸引的投資來源也是多元化的,但中國始終是我們主要的投資夥伴。」

非洲國家投資合作推介會現場

非洲國家投資合作推介會現場

科特迪瓦可可生產和出口居世界第一位,佔全球供給量的40%。科特迪瓦國家技術和發展研究所秘書長阿達姆•耶歐在推介辭中提到,科特迪瓦的經濟在西非而言是比較不錯的,基本上保持年均8%的經濟增長率,科特迪瓦的種植業也非常發達,是腰果和香蕉的全球第一大生產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姚進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