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象牙偽裝成「木製品」 男子入境廣州被海關截獲

2019-07-09
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查獲一名男子,其將象牙製品染色偽裝成「木製品」攜帶進境(海關供圖)

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查獲一名男子,其將象牙製品染色偽裝成「木製品」攜帶進境(海關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廣州海關7月9日消息,該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在空港旅檢進境渠道查獲旅客違法攜帶象牙製品進境情事,截獲象牙製品16件,重1496.5克。

7月5日下午,一名男性旅客從亞的斯亞貝巴飛抵廣州入境,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旅檢一處關員在現場檢查時,從其行李箱中發現3件棕色「木製品」,包括1串手鏈和2個擺件。

「手鏈拿在手上感覺比較重,輕輕敲擊發現明顯不是木頭的材質,而且明顯有染色偽裝的嫌疑。」現場關員戴著白色手套輕輕搓揉手鏈上的鏈珠,指尖很快染上棕色。

經仔細檢查,3件棕色「木製品」均為象牙製品染色而成,現場關員隨後在該名男子的行李箱中又查出13件未經染色的象牙製品,包括象牙手鏈、手鐲、筷子和印章。

廣州海關表示,隨著暑期將至進出境旅客增多,海關提醒市民,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等相關規定,除持有相關允許進出口證明書外,任何貿易方式或者攜帶、郵寄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製品進出境的行為均屬違法,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目前,該案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處理。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