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應屆畢業生接收「秒批」實現掌上辦理 速度引人逾16萬名

2019-07-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人才引進應屆畢業生接收「秒批」服務實現掌上辦理。近日,深圳市人社局表示,應屆畢業生可以通過手機等就可完成業務申報,節省引進的費用成本和時間成本。據透露,截至6月底,深圳已經「秒批」引進人才逾16.5萬名,包括應屆畢業生逾12萬人,在職人才3.65萬人,留學生8500多人。

人才引進「秒批」服務掌上辦是落實「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舉措。目前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已有76項人社公共服務入駐市「i深圳」APP,近日,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繼續加深與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合作,將第77項人才引進(應屆畢業生接收)「秒批」服務入駐「i深圳」人社專區。

應屆畢業生可以通過手機等移動設備登錄「i深圳」APP人社專區,選擇人才引進(應屆畢業生接收)業務,填報個人信息並上傳電子材料即可完成業務申報,系統通過數據共享實時比對核驗自動做出審批決定,並將審批結果及時主動告知申請人,極大程度節省了應屆畢業生引進的費用成本和時間成本。

人才引進(應屆畢業生接收)「秒批」服務掌上辦理是助力深圳集聚英才、高位發展的利好措施。下一步,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將繼續推動人才引進(應屆畢業生接收)「秒批」服務入駐「深圳人社」微信公眾號等多渠道辦理,不斷優化人才服務環境,助力營商環境改革。

未來,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將一如既往的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服務理念,逐步推動人社公共服務實現線上化、移動化、智能化申辦, 打造人社行政審批、便民服務「指尖人社」新體系,真正實現「指尖上的政務服務」。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