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舉辦APP隱私政策撰寫與合規研討會 助企業規避風險 ​

2019-07-20

【文匯網訊】2019年7月19日,由廣東廣和律師事務所訟獅團隊發起的《APP隱私政策的撰寫與合規》研討會,在深圳國際創新中心黨群活動中心舉行。會議圍繞APP運營者與企業在隱私政策撰寫與合同的問題,通過政策及案例分析講解,幫助企業更全面、更完善地建立合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的思維,幫助企業有效避免風險。

研討會上,廣東省律師協會副會長、廣東廣和律師事務所童新主任對現場來賓致以誠摯的歡迎及感謝,並表示,在網絡快速發展的現在,我國目前針對個人信息及隱私政策的相關法律政策相對寬松,個人信息的安全情況也越來越嚴重,維護網絡安全的責任需要不斷提升,才能更好地保障我國公民的個人信息安全,對於以丁振贛律師創辦的訟獅法律服務團隊,在信息隱私、網絡安全和數據保護等涉網法律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並且一直在提高、引領、普及網絡安全法律意識,為社會帶來積極的、有責任的幫助。

廣和律師事務所合伙人、網絡化辦公建設委員會副主任、訟獅團隊創始人丁振贛律師,就APP隱私政策的撰寫與合規為主題,從監管、企業、用戶、法律四個角度,闡述了網絡隱私政策的重要性。他表示,目前市面上的APP企業普遍存在破窗效應,對於用戶協議、隱私政策的撰寫方面,存在協議位置部署不當、政策文字不規范以及收集行為不正當等各種現象,隨著國家機關對於個人信息安全的重視以及用戶權益意識覺醒,隱私政策的效力風險正在不斷增加。他認為,隱私政策部署應該符合法律、符合法規規章、符合標准規范,在合法合規的方向下,企業才能安全長久地發展。

訟獅團隊首席專家顧問、高級測評師、深圳市等級保護專家庫專家龍軍先生,就「APP手機個人信息監管趨勢」發表演講,通過大數據收集及案例展示,表明在核心信息隱私收集規范層面上,廣大的APP企業重視程度較低。以近日國家APP專項治理工作組發布《關於開展APP違法違規收集個人信息專項治理的公告》為切入點,講解了APP個人信息收集監管趨勢,並認為隨著政策與法律的完善,對未來網絡安全的從業人員會有全新的要求。

訟獅團隊首席技術官、CIPT信息隱私技術專家馮蘇先生,從個人信息的內涵擴大、個人敏感信息的特殊保護、個人信息自主權強化等幾個海外立法趨勢,講解了「跨境收集個人信息的法律風險防范」,為參會人員帶來了海外眾多APP對於隱私保護的方法及案例,同時建議廣大APP企業引起戰略層重視,並對自身進行全面內審,及時調整隱私協議。

此次由訟獅法律團隊發起的「APP隱私政策的撰寫與合規」研討會,精准地把握國家監管政策及行業立法趨勢,以法律思維為企業把脈,幫助企業規避風險。同時針對APP隱私政策撰寫,提出了不同的規劃策略以及趨勢預測,推動網絡信息安全、個人信息安全朝著合法合規的方向發展。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