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非洲高峰論壇」深圳舉行 物流貨代謀拓「一帶一路」機遇

2019-07-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響應國家拓展「一帶一路」的號召和應對中美貿易戰的挑戰,非洲正成為中國企業爭相拓展的熱土。日前,在深圳舉行的「非洲高峰論壇」,吸引了深圳、武漢、上海,廣州,中山和香港等地貨代、物流等公司領導和代表近200人,將大廳擠得滿滿的,他們對開拓非洲熱情之高可見一斑。

樊永鋒表示,他在西非加納設有自己的公司,專業處理雙清服務,包括整櫃、拼箱、空運等。(記者 李昌鴻攝)

樊永鋒表示,他在西非加納設有自己的公司,專業處理雙清服務,包括整櫃、拼箱、空運等。(記者 李昌鴻攝)

貨代業協會甲必丹俱樂部執行會長、深圳市虎航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桅表示,在目前經濟環境和互聯網科技飛速變化的時代,他們貨代人需要積極走出去,學習先進企業經驗,讓自己保持全球化視野,延長服務的供應鏈,做好專線服務,積極響應客戶的需求,保持細分領域競爭力。非洲作為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大洲之一,又是「一帶一路」重要的市場,正成為深圳貨代、物流業奮力拓展的新機遇。

因「一帶一路」的深入發展,與會嘉賓均看好非洲貸代和物流業務。(記者 李昌鴻攝)

因「一帶一路」的深入發展,與會嘉賓均看好非洲貸代和物流業務。(記者 李昌鴻攝)

他稱,虎航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專注中南美貨運14年,集裝箱出貨量名列全國中南美航線前列。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和在國家「一帶一路」大戰略的熱潮下,虎航也在積極拓展非美線業務,積極推進非洲市場業務。

深圳市好利航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樊永鋒告訴記者,其公司總部位於深圳,目前已經在武漢,廣州,寧波,上海,天津,青島,廈門及加納等眾多口岸有自己的分公司及倉庫,並擁有強大的國際代理網絡,尤其是北非各國及加納。早在2006年他就開始拓展北非貨代業務,其北非全國起步的整箱具有運費優勢,可以空運到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斯、利比亞。他在西非加納設有自己的公司,專業處理雙清服務,包括整櫃、拼箱、空運等。他稱,好利航非常重視西非的發展,並有計劃在尼日利亞開設自己的分部,提供給所有客戶更加週期的服務。

WIFFA非盟主席、廣州市軒和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許賓表示,非洲是個好地方,無論它的自然風景,還是目前對中國產品需要有非常大的體量,發展前景當然非常好,這個發展前景除了他們需求之外,更多的還是中國與非洲兄弟合作關係,未來許多年都會沿著中國制定的「一帶一路」方向來發展。

武漢華航集運總經理李亢稱,長江流域目前有大量的貨物出口至非洲,並且呈快速增長態勢。未來,隨著「一帶一路」機遇的擴大和規避中美貿易戰風險,長江流域企業將會加快拓展非洲市場的步伐。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