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圖|致敬人類登月50年

2019-07-22

【文匯網訊】50年前的今天,美國航天員阿姆斯特朗和奧爾德林駕駛阿波羅11號飛船的登月艙,成功降落在月球,邁出了人類登陸月球的第一步。「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一個人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傳遍全世界。

50年過去了,如今,中國的月球探測計劃「嫦娥工程」也已經進入第16個年頭。雖然中國的探月起步晚,但後勁足。經過嫦娥一號、二號、三號和四號任務的成功實施,中國在軌道設計、高精度測控、月面軟著陸的就位探測和巡視探測等眾多深空探測技術上,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在月球科學研究領域取得了一系列基礎性與創新性成果;培養了一支年輕的、科學技術素質與能力全面發展的人才隊伍 。

希望中國人登上月球的那一刻能早日到來。

—— 中國科學院院士、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

來源:國家天文台網站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