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城大生欲對嫌犯動私刑 網民促開除學籍

2019-07-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余韻)城市大學前日傍晚發生「民主牆」及所謂「民主女神像」被破壞及推倒事件,警方接報後趕往處理並拘捕涉案者。包括城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一干人等,就借機刁難及挑釁,包括圍堵及向看管疑犯的大學保安爆粗,更包圍警車並多次以粗口辱罵警員,威脅要查看每一名警察委任證,更有人無端高叫「黑警」、「死全家」等煽動仇警情緒,場面一度混亂。不少網民狠批涉事學生質素低劣, 應該開除學籍;亦有人對現場保持禮貌安撫眾人情緒的警員的專業表現表示欣賞,大讚「阿Sir EQ好高」。

■警車遭學生圍堵,警察顯得相當無奈。 「城市廣播」影片截圖

■警車遭學生圍堵,警察顯得相當無奈。 「城市廣播」影片截圖

一名疑為城大畢業生前日於校園內推倒學生會設置的所謂「民主女神像」,並撕去「民主牆」上的海報,過程中與其他城大生發生爭執及拉扯。其後,城大學生會中人報警,該名畢業生則在城大保安安排下,暫留城大圖書館房間等候警員到場處理。

根據「城市廣播」的直播影片可見,雖然保安人員已表明要留待警員到場處理事件,但城大學生會臨委會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等人與數十人卻進行圍堵,粗暴脅迫保安交出疑犯個人資料,更威脅要動用私刑。

糾眾圍堵警車 粗口橫飛刁難

劭嵐就威脅稱:「你宜(??)家唔入去問佢攞(個人資料),我自己敲門入去攞!你哋乜×都冇做過,你哋要保護個犯?」有在場學生亦出言恫嚇:「你哋乜×都未×處理,你哋想點×樣?」

大學保安堅決拒絕眾人進入房間,直至警員到場,在場者繼續吵鬧,阻礙警方入內。經過一番擾攘,警方終能進入房間了解事件,約十餘分鐘後,警員將相關疑犯拘捕以黑布蒙頭,帶上警車準備前往深水埗警署。

不過,在場學生尾隨追出城大南山邨出口,更團團圍住警車阻止其出發,更氣焰囂張不斷爆粗辱罵,「×你老×」橫飛。縱使警方表現克制,多次有禮貌地解釋,案件程序已經處理完畢,及將報案編號等資訊告知學生會成員。

惟邵嵐等人得寸進尺,無理取鬧刻意刁難,要求警方逐一出示委任證,更有學生強詞奪理、「聲大夾惡」稱在場有人「冒警」,甚至高呼:「淘寶件制服就係警察?」

現場警員多次「開咪」,要求在場者讓路,又好言安撫在場者情緒,惟場面未見平靜下來,更有人無端高叫「黑警」、「死全家」等口號。其間,有城大生突然無故「抽筋倒地」,隨即有人聲稱他是被警車撞倒,意圖製造混亂。最終擾攘逾30分鐘在場者才讓路,讓警車離開。

網民幾乎一面倒批評這些城大學生的惡行。「Wayne Ng 」直言:「好恐怖......根本學生持(恃)住自己多人同惡......」「Lee Ka Him」狠批「成班暴民」。「Karen Wu」就話:「呢啲就係香港大學生? 不知所謂, 簡直羞家辱國。 應該開除呢啲垃圾(嘅)學生」。「Lamwood RD」則揶揄城大生雙重標準:「『佢而(??)家刑事毀壞喎!?原來女學生都覺得刑事毀壞好嚴重!唔知佢覺得衝擊同破壞立法會同中聯辦嚴唔嚴重呢?」

網民讚「阿Sir EQ好高」

有網民則大讚在場警員的專業表現。「Hidy Cheng」形容「阿Sir EQ好高」。「Kennie Chan」亦大讚:「這個高級督察好EQ。」「Peter Chan」則「總結」道:「破壞者被繩之於(以)法,香港警察表現專業,城大保安克盡本份(分),城大學生畜牲不如。」

相關報道:

推倒「民主女神像」 港城大內地畢業生被捕

7月23日晚,有一操普通話的男子涉嫌在香港城市大學校園內撕毀「民主墻」上部分海報,並推倒其旁的「民主女神像」。校方即時報警,此後該男子被學校保安帶至圖書館研讀室,有城大學生會成員圍堵房間,要求保安提供該男子身份,其間有人大罵「支那狗」等侮辱性語言。城市大學夜間保安經理確認該男子為城大校友,但以涉及私隱為由拒絕將其個人資料向學生會透露。此後警方到場,將該男子以黑布蒙頭帶上警車。數十名學生圍堵警車近半小時之後方才放行。

現場消息指,被捕男子來自內地,為城市大學畢業生。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