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50名香港鄉親考察廣州文旅城 看好大灣區文旅產業發展

2019-08-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盧靜怡)一連兩天的「同心築夢·攜手共贏」花都香港鄉親聯誼活動11日在廣州融創文旅城落下帷幕。約250名港澳地區以及海外華僑代表參加活動,其中。不少香港青年和商人在兩天參觀考察粵港澳大灣區旅遊地標後,點贊灣區發展速度。香港花都鄉親聯合會主席王東明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尤其是在花都,已有一批名醫、名校、健康養老設施投入服務。在文旅方面,他看到融創文旅城建成開業,投資環境不斷完善,市場空間不斷擴大。

據不完全統計,在香港的花都鄉親達9萬人。花都區委書記黃偉林在活動開幕時表示,花都會緊緊扭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這個「綱」,加快建設「國際空鐵樞紐、高端產業基地、休閑旅遊綠港、幸福美麗花都」,同時還會以綠色金融、文化旅遊、商貿商務為重點的現代服務業蓬勃發展,以白雲國際機場、廣州北站為核心的空鐵聯運大綜合交通體系日益完善,以優質學校、醫院、文化設施為重點的城市功能加快提升。

黃偉林表示,希望廣大鄉親朋友多回家鄉探親訪友、觀光考察、投資興業,希望青年朋友擔當「粵港澳青年交流使者」,團結廣大青年朋友加入愛國愛港愛澳陣營,廣泛凝聚大灣區建設新生力量。在兩天的聯誼活動中,港澳及海外華僑代表們還興高采烈地參觀了雪世界,觀看了大湖秀、飛躍廣東旅遊項目,興緻勃勃體驗了融創樂園、水上世界,感受粵港澳大灣區旅遊新魅力。
來考察的港商何少偉告訴記者,粵港澳大灣區投資機遇很大,尤其是不同城市都有不同的產業政策,花都就發展後勁很足,這裏開發空間很大,工資水平也比廣州、深圳等城市低。「加上這裏地標性文旅建築的建成,相信將來在文化創新產業、旅遊業上發展潛力很大。」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