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辛識平:看清亂港幕後黑手的真實嘴臉

2019-08-18

文/辛識平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和英國的一些政客頻頻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甚至煽風點火、橫加干涉,在香港「反修例」事件中充當了極不光彩的角色。儘管這些人善於偽裝、精於狡賴,但他們的所作所為一再表明:他們就是激進暴力分子的幕後黑手。

香港亂局的出現和發展,與外部勢力的極力策動和精心組織密切相關。美國一些政要及外交官員頻頻會見、接觸禍港亂港頭目,無端指責中國政府,為暴力違法行為張目。英國一些政客妄稱英方對香港存在所謂「責任」,甚至直接向香港特首打電話施壓……事實上,香港反對派和本土激進分子與外部勢力明裡暗裡相互勾結,早已是公開的秘密,在這次香港「反修例」事件中,一些美英政客跳將出來,充當激進暴力分子的「教師爺」和「保護傘」,其大肆干預香港事務的醜態展現得淋漓盡致。

混淆是非、顛倒黑白,是一些西方政客的慣用伎倆。佩洛西、麥康奈爾、盧比奧等美國政客「選擇性失明」,將暴力違法活動美化為「和平示威」,把警員合法執法抹黑為「使用暴力」,一而再、再而三為暴徒撐腰打氣,不斷釋放錯誤信號,為暴力活動推波助瀾。這些行為就是在包庇、縱容和支持違法犯罪,喪失了起碼的是非標準和道德良知。不管是在道義上還是法律上,都站不住腳。

佩洛西將香港的暴力活動粉飾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試問:暴徒們圍攻警察、圍毆市民、癱瘓機場、打砸縱火,惡行昭彰,何「美」之有?為暴力行為塗脂抹粉、鳴鑼開道,是不是也是一種罪惡?末任港督彭定康以香港人權與自由的「守護者」自居,他是否還記得,在英國對香港進行殖民統治期間,香港哪裡有真正的民主。在事實面前,西方一些人的虛偽與冷漠、自私與霸道暴露無遺,其「雙重標準」不攻自破,其險惡用心更是昭然若揭。

正如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所說,香港亂局的幕後黑手是一些敵視中國發展的勢力,其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變成國際博弈的戰場,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作為牽制中國的棋子。一些人打著「民主」「自由」「人權」等幌子,裝出一副關心香港的模樣,其真實目的卻是亂港亂中,企圖在香港搞「顏色革命」,進而破壞中國發展的大好局面。

「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外國勢力無權干預!」日前,不少香港市民大聲疾呼,道出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心聲。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絕不容許任何外國勢力插手。「東方之珠」不容玷污,中國發展不可阻擋。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一國兩制」的圖謀必定失敗,禍港亂港的幕後黑手必將付出沉重代價!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