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國際海洋清潔日 2000多志願者凈灘助環保

2019-09-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由中國海洋發展基金會主辦,深圳市藍色海洋環境保護協會承辦的第三屆全國凈灘公益活動暨第十五屆深圳國際海洋清潔日8日在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啟動。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12家海洋保護公益機構與近50家企業和學校2000多名志願者共同參與。據悉,當日清潔海洋活動在大連、青島、三亞、南沙、東營、寧波、日照、杭州、秦皇島、北海等國內30多個沿海城市分會場同時進行。

志願者們撿拾水中垃圾 記者 李望賢 攝

志願者們撿拾水中垃圾 記者 李望賢 攝

在深圳大梅沙海濱公園活動現場,志願者們開展了三維海洋垃圾清潔行動,除了撿拾沙灘垃圾,還有的志願者背着氣瓶潛到水底清潔海底垃圾,有自由潛和游泳運動員志願者清潔水下垃圾,青少年帆船運動員則揚帆出海,清潔海面垃圾。

啟動儀式上,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向靜雅發佈國內首個「全岸線海岸線垃圾調研方法」。北京大學深圳研究生院環境與能源學院副教授徐期勇表示,希望能通過系統調查科科學分析,了解海洋垃圾的來源、類型,真正找到解決方案。

志願者們清潔沙灘,撿拾垃圾 記者 李望賢 攝

志願者們清潔沙灘,撿拾垃圾 記者 李望賢 攝

啟動粵港澳大灣區清潔海岸線清潔網絡

是次活動聯合了粵港澳大灣區各相關海洋保護機構齊聚深圳,共同研討交流大灣區海洋垃圾面臨的現狀問題與解決方案,並聯合發佈「粵港澳大灣區清潔海岸線清潔網絡」,共同開展清潔海洋垃圾聯動行動。活動得到了香港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澳門綠色未來、廣州市黃埔區綠世自然保育中心等粵港澳大灣區多個機構支持。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眾多海洋相關的科普嘉年華,推出海洋科普區、海洋科技區、垃圾藝術區、減塑行動區等豐富的內容,讓遊客對海洋環保有深入的認識,也加深了大家對垃圾分類的了解。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