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成立 為大灣區發展貢獻力量

2019-09-10
目前8萬岑溪人在大灣區工作 (記者石華攝)

目前8萬岑溪人在大灣區工作 (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 通訊員李昌戰 深圳報道)9月8日,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在江門鶴山正式成立,500多名廣西岑溪在粵發展的企業家們表示,要抓住改革開放第二個40年的大好機遇,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貢獻力量。

廣東廣西山水相連,目前已有8萬廣西岑溪人在廣東省和港澳地區創業工作,相當於岑溪市總人口的10%,足跡遍佈大灣區的每一個角落,在改革開放四十年時間裡,發展企業3000多家。

中迅控股集團董事長覃偉成為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首任會長,1988年,覃氏兄弟創立「廣東華迅實業有限公司」,生產人造石、石英石、家麗石、路易石寶、耐美石等產品,榮獲了「廣東省名牌產品」、「廣東省著名商標稱號」等多個榮譽稱號。產品遠銷2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04年產品獲得全國銷售冠軍,是亞洲最大的實體面材生產基地。

在廣東省,岑溪藉的人才濟濟。李劉榮,憑著超凡的膽識和謀略,帶著30元南下來到深圳,開闢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每天為深圳特區,處理再生資源500噸以上;1989年出生梁文金先生,從大山坑走到大城市,創立「深圳市成大智能裝備股份有限公司,做出了世界最頂尖的高科技,收入以億元為單位,去年比前年增長超過百分之百。

今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建設我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並成為世界第一灣區;而8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發佈:到本世紀中葉,深圳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屹立於世界先進城市之林,成為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卓著的全球標桿城市,送給深圳經濟特區的超級大禮包。

在粵港澳大灣區創業的岑溪精英們紛紛表示,要抓住改革開放40年再出發的機遇,借助中央國務把深圳建設先行示範區的優勢,發揮「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橋樑和紐帶的作用,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再立新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