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誰給了黃之鋒繼續煽動的機會?

2019-09-11

文/李偉雄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激進政客爭相乞求外部勢力干擾香港事務。他們近日前往台灣乞援,企圖引起兩岸三地的矛盾,甘願被台灣民進黨政權操控。他們在台期間拜會民進黨黨團,閉門會議約一小時。他們乞求台灣提供「窗口」和「強化援助措施」,讓香港參與暴力衝擊的暴徒逃亡至台灣,逃避香港法律制裁。如此荒謬之舉,實在令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感到心痛。

這幾位政客是回歸後的新世代,乞求台灣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實在可笑又可恥。他們幹出如此倒行逆施的惡行,實基於以下四方面的因由。首先,黃之鋒在五年前的「佔中」等政治事件中博取了知名度,後更被美國《時代雜誌》捧為「政治明星」,令他過於自滿,養成了不知分寸的性格。他的所作所為,固然博取到反對派人士的掌聲,同時亦令他走上了歧途,養成了愈「反中亂港」就愈威愈出位,知名度從而愈高。

此外,香港法治的權威性受到質疑,社會上盛傳「警察拉人,法庭放人」。難怪有年輕人以為犯法無後果,部分甘於被外部勢力所利用,淪為亂港馬前卒,因為他們以為這些行為在香港的法律體系中根本難以追究。

再者,國民教育及國史教育的失誤,嚴重地影響了這一代青年人對國家的認同感。部分學生連「一國兩制」中一些重要概念亦不清不楚,例如「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社會主義制度、資本主義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由於青年政客們連這些基礎概念都弄不清,作出了乞求外部勢力干擾香港事務,都不知正在犯了什麼的錯。

最後,今天國家國力的強盛遠超從前,為了中華民族的團結及利益,絕不會容許台灣有侵擾香港的空間。而本地的青年政客,不知天高地厚,乞求民進黨政府干涉香港事務。其實,在他們心中早料到激進的違法暴力示威活動終會以失敗告終,參與的青年人到時將一無所獲,甚至負上了刑責,民眾自然會對他們這些反對派政客不滿。台灣之行,乞求民進黨政府支持,背後的動機正是為一些暴徒日後流亡時鋪路,從而鼓勵他們繼續「勇武」。這趟台灣之行,正正是在追求「今日香港(搞事),明日(逃亡)台灣」的目標。

激進青年政客乞台插手香港事務,實為香港之恥。每位有良知的香港人,實在不要被某些別有居心之人所誤導,而犯上違法的行為。奉勸激進示威者們,日後如真的流亡到台灣,有家不能歸,生活是否真的如此美好?此外,幾代人努力建設的香港,激進示威者不知珍惜,卻去盡情破壞,然後流亡台灣,世上實難找到如此荒謬混帳的主張。.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