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將出台若干措施 便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

2019-09-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 今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時隔6個月,再次重磅發佈《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深圳市委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深圳市港澳辦副主任曹賽先近日在一公開場合透露,深圳市委灣區辦已梳理出91條關於深港規則銜接、促進要素銜接的建議,已分到各職能部門去貫徹落實。

她表示,深圳市委大灣區辦年初成立以來多次赴港澳開展專題調研,與100多位相關界別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將港澳有關方面對規則銜接方面的意見進行了梳理,涉及法律服務、金融合作、科技創新、文化創意等領域。

「大灣區建設不僅僅是政府部門的職責,更需要全社會各個方面的參與,推動社會力量廣泛參與也是非常必要的。」她指,深圳市正在研究、發揮先行示範區作用、促進深港規則相互銜接、推動社會力量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見。

未來出台進一步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措施

曹賽先介紹,深圳實行更加靈活的就業和人才發展政策,研究制定了港澳專業人才執業管理辦法,具有港澳以及國際執業資格的金融會計等專業人士,經備案可以依法依規提供專業服務。「目前已經推動了註冊稅務師、執業藥師、會計師等20多類香港專業人士在前海執業,有效打通了深港人才的雙向流動的通道。」未來,將出台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的若干措施。

她同時表示,對於在深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緊缺人才,可以按15%的稅率繳納個人所得稅,所得稅稅賦差額給予補貼,這一政策已經不再僅僅局限在前海實施。此外,深圳正在推進粵港澳大灣區電子支付一體化的建設,滿足居民日常生活的金融便利需求。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