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賣隊友系列之……

2019-09-15
黃之鋒在fb上公開梁繼平行蹤,被網民質疑是想藉803懸紅發家致富(大公報圖)

黃之鋒在fb上公開梁繼平行蹤,被網民質疑是想藉803懸紅發家致富(大公報圖)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香港眾志黃之鋒早前在德國博取眼球期間,接受當地傳媒「德國之聲」訪問時說:「我們強烈地意識到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此言一出,黃之鋒的豬朋狗友隨即大怒,批評他是出賣隊友的「二五仔」。就連素來報道傾向反華的「德國之聲」亦受株連,被亂港分子標籤為「中國政府擁躉」。一場原本黃之鋒頗為期待的訪問,最終成為一場荒誕的鬧劇。

一:越洋撐「一國」

面對同路人口誅筆伐,黃之鋒只能在網上連發兩則帖文狡辯,聲稱「德國之聲」的新聞標題不理想、遣詞造句可更完美及謹慎準確。不過翻查訪問片段,黃之鋒當時確有以英文說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德國之聲」的報道並不存在造假或出錯。黃之鋒又使出美化違法暴力時慣用的「轉移視線」伎倆,指責香港中文傳媒翻譯錯誤云云。

其實黃之鋒亦承認,「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是客觀事實。但對於這件理所當然的事,他卻要「扭扭擰擰」,正如他一直以來在「港獨」立場上態度曖昧、要以「自決」包裝其「港獨」立場,最終原來只是想求得他所不認同的體制給予一個參選資格,這種精神分裂症狀確實不輕,加上這次訪問風波,再一次證明黃之鋒根本是徹頭徹尾的「港獨」分子,無需再辯,完!

二:洩梁繼平行蹤

另外,黃之鋒轉到美國繼續唱衰香港行程後,與七月一日衝擊立法會後潛逃的梁繼平沆瀣一氣,在哥倫比亞大學一同出席座談會分享違法暴力「心得」,又同遊紐約時報總部。黃之鋒更把二人在紐約時報總部打卡放上了自己的fb。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早前發起803.hk基金,懸紅尋找近期暴力亂港者,其中梁繼平榜上有名。有網民笑言,黃之鋒發家致富的機會來了。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