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文創亮相山東文博會 台北故宮金箔畫成會上亮點

2019-09-19
第八屆山東文博會在濟南開幕,圖為香港文創展區。(殷江宏 攝)

第八屆山東文博會在濟南開幕,圖為香港文創展區。(殷江宏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殷江宏)第八屆山東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19日在濟南開幕,吸引了來自德國、日本、韓國、匈牙利等51個國家的365家國際展商參展。故宮、國博、香港文創、大灣區文創等知名創意機構和文化領域隱形冠軍企業亦紛紛亮相。

記者在現場看到,香港文創展區重點展示了迦印集團的自主原創作品,包括3D圖藝品、賀卡、公仔、手賬本、創意文具等約30個種類。據此次展覽負責人駱紫蘭介紹,這是公司第二年參加山東博覽會,展出產品大部分是在香港原創設計,銷售亦以出口為主。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與內地知名文創機構和相關高校增強交流與合作,共同把文創產品銷往海外。

台北故宮博物院的金箔畫成為此次文博會的亮點之一。(殷江宏 攝)

台北故宮博物院的金箔畫成為此次文博會的亮點之一。(殷江宏 攝)

故宮博物院作為特邀參展單位,首次亮相山東文博會。此次故宮博物院共帶來11個系列,172種文創精品和文創新品參展,其中絲綢系列、銅器系列、故宮美妝、故宮首飾等頗受觀眾歡迎。 而在台灣展區,台北故宮博物院的金箔畫亦成為此次文博會的亮點之一。

據悉,第八屆山東文博會為期五天,總展覽面積10.3萬平方米。本次文博會參展國家和地區數量、參展商數量以及國外企業展覽面積均創歷屆之最。來自德國、英國、日本、韓國、俄羅斯、匈牙利等51個國家的365家國際展商集中亮相。除常規的山東省展區外,甘肅、四川、青海、寧夏、陝西、河北等10個省區亦組團參展。此外,華為、騰訊、思特科技、藍碩科技、小土科技等20多家龍頭文化科技企業,新浪微博、字節跳動等14家新媒體企業亦攜新技術、新產品集中亮相。據主辦方介紹,此次文博會共徵集文化產業項目322個,投資總額達4792.2億元,融資總額達1372.2億元。文博會還同時開通線上交易平台,10餘萬件海內外文化產品均可實現線上銷售。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