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禁蒙面法|陳恆鑌:政府若無措施制亂 衝突將更嚴重

2019-10-04
陳恆鑌表示,政府什麼都不做,衝突更嚴重。圖為陳恒鑌(資料圖片)

陳恆鑌表示,政府什麼都不做,衝突更嚴重。圖為陳恒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引用《緊急情況規例》,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禁蒙面法》),10月5日生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恆鑌表示,《禁蒙面法》在很多西方國家都有,反問為何只有香港的反對派就污衊說是「侵犯人權」。他強調,如果政府什麼都不做,衝突會更嚴重。

陳恆鑌表示,《禁蒙面法》需要清晰的規則,比如是參與被警方認定為非法集結的,或者被警方認定為過度衝擊行為的,那就不可以蒙面。他建議港府可參考英美法等有先例地區的經驗。

陳恆鑌強調,《禁蒙面法》僅靠條例是不夠的,還需要公眾配合和執法部門執行,還有法庭的審理能否清晰讓市民知道後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