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福建中心盼助在閩長者申請長者生活津貼

2019-1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蘇榕蓉)「香港特區政府社會福利署(社署)將於2020年1月1日重新開放『福建計劃』豁免期(即申請者無需回港居住一年亦能受惠),並在『福建計劃』下推出長者生活津貼,津貼金額較現時『福建計劃』下的高齡津貼為高。」香港工聯會福建中心副主任李曣3日接受香港文匯網記者訪問時表示,申請人須通過入息及資產審查,及符合其他申請資格(與現時『福建計劃』下的高齡津貼的申請資格相同),方可獲發津貼。現在新申請者(即未在福建計劃下領取高齡津貼)已可於11月1日預先申請,如需查詢,可致電香港工聯會福建中心(0592-5091980)。

李曣介紹,「福建計劃」申請條件包括:已成為香港居民最少七年;在緊接申請日期前已連續在福建居住最少一年(在該年內如離開福建不超過56天,亦視為符合連續居住滿一年的規定);年滿65歲或以上 (65至69歲申請人的入息及資產未超過規定的限額);於領取津貼期間,繼續在福建居留;沒有領取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其他津貼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並非受合法羈留或在懲教院所服刑;如申請人是香港公屋住戶,則必須在離港前交回所租住的公屋單位或取消租約上的戶籍。

據悉,「福建計劃」下的津貼金額如下:普通長者生活津貼:每月2675港幣;高額長者生活津貼:每月3585港幣;高齡津貼:每月1345港幣。李曣表示,「現在福建大概有1000多人申請了,今年新增了兩個長者生活津貼,工聯會福建中心可以幫忙去申請辦理手續,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老人。」

據李曣介紹,在廈港人顏伯伯與太太於18年經福建中心申領福建計劃,當得知香港政府在福建計劃下推出長者生活津貼減輕生活上的經濟負擔,均十分興奮,因為在廈門的生活指數不低,每月多2千元港幣可補貼醫療費用,亦透過津貼感覺到香港政府對長者的關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