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柳青就順風車限制女性夜間使用問題致歉

2019-11-07

【文匯網訊】11月6日晚間消息,針對滴滴順風車試運營方案中女性用戶被限制使用而引發的爭議,滴滴出行總裁柳青發佈微博表達歉意:作為一位資深女白領,也覺得現在的順風車產品功能對女同學不太好用;但在安全問題上,是如履薄冰的試運行。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據澎湃新聞報道,11月6日滴滴出行App等官方渠道公佈了順風車最新產品方案,宣佈11月20日起,陸續在哈爾濱、太原、石家莊、常州、瀋陽、北京、南通7個城市上線順風車試運營。方案中提到,試運營期間,將在這7個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內中短途(50公里以內)的順風車平台服務。試運營期間,不收取信息服務費。

讀者供圖

讀者供圖

其中關於方案中女性乘客使用時間問題引發了輿論爭議。對此,滴滴官方6日下午也發佈回應:目前公佈的是順風車小範圍試運行方案,未來正式上線的方案將根據社會各方的意見反饋持續不斷完善。「我們已關注到有用戶關於『順風車試運行方案限制了女性夜間出行』的反饋,感謝大家的建議和批評。目前公佈的是順風車小範圍試運行方案,屬於順風車公開徵集意見的一部分。未來正式上線的方案,將根據社會各方的意見反饋持續不斷完善。」

以下是柳青微博全文:

大家的批評都悉數收到。我自己作為一個資深女白領,也覺得現在的順風車產品功能對女同學們不太好用,我們內部的產品同學曾無奈自嘲自己在做「一款最難用的順風車產品」,給朋友們心裡添堵,心裡也是覺得挺凹糟的。但是在安全的問題上,還真是有點兒如履薄冰地在試運行。懇請大家多給我們一些時間,我們馬上會上線順風車產品功能的評議會,歡迎大家更多的批評與建議,讓我們能更好的守護大家的出行安全和體驗。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