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交會機械人掌勺 吸引香港日本買家洽談合作

2019-11-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中國科技創新產業發展迅猛,吸引眾多外國展商,尋求合作空間。正在深圳舉行的第21屆中國國際高交會上,澳洲、阿根廷、日本、歐盟等44個國家和國際組織、68個境外團組參展,其中一帶一路國家37個,數量創歷史新高。各種充滿未來感的尖端科技產品令外國展商和參觀者眼前一亮。

在高交會1號館,香港參展商彭先生在一家生產機械人廚師展位停留了足足半個多小時。這家上海企業主推炒菜機械人,展位現場被布置成飯廳,兩張圓桌上坐滿了人,大家不斷揮動手中筷子,伸向香噴噴的菜餚。希望能了解下,看是都可以進行一些港式菜餚的製作,未來能有合作的機會。」

「機械人廚師」的展位被布置成飯廳 人流絡繹不絕(記者 郭若溪攝)

「機械人廚師」的展位被布置成飯廳 人流絡繹不絕(記者 郭若溪攝)

同樣被吸引的還有來自日本的買家EIJI ITAMI,一直舉着ipad在拍攝,我發現這款機器的下面是各種裝調料的小盒子,中間是一個圓的炒菜鍋,食物就分類放在專用的菜盒裏放在機器最上方。剛才嘗了一塊雞翅,非常入味且鮮嫩,是我吃過的中餐中很好吃的味道。」EIJI ITAMI告訴記者,自己第一次來深圳參加高交會,也是頭一次見到能用機械人來炒菜,非常開眼界,中國人的想像力真厲害,這次收穫太豐富了。

「機械人廚師「一鍵炒菜(記者 郭若溪攝)

「機械人廚師「一鍵炒菜(記者 郭若溪攝)

據上海愛餐機械人(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鄧小衞介紹,這款味霸炒菜機械人廚師最大的特點是全自動化和全智能,目前已經可以炒八大菜系,還有清真的菜系都可以製作。「這一次來參加高交會,一個是展示自己的產品,另外也想在粵港澳大灣區尋求更多的商務合作、尋找更多的合作夥伴,在粵港澳大灣區裏面尋找一些製造基地配套的生產供應以及金融服務。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