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科技創新帶來綠色出行 高交會智能交通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2019-11-15
哈啰出行聯合創始人、執行總裁李開逐(記者 郭若溪 攝)

哈啰出行聯合創始人、執行總裁李開逐(記者 郭若溪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在第21屆高交會舉行期間,智慧交通領域科技發展備受關注。在高交會主題論壇「活力灣區與科技創新」上,哈啰出行聯合創始人、執行總裁李開逐提出,哈啰出行將通過科技創可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綠色智能出行方案,助力城市可持續發展。他指出,共享單車是「舊瓶裝新酒」,要有高新技術才能妥善運營,而哈啰出行致力於讓人們的出行能因此受益。

在李開逐看來,技術在智慧出行的發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人說共享單車是『新瓶裝舊酒』,但我認為是『舊瓶裝新酒』,因為它不能是對傳統自行車簡單的替換,而是需要很多新的技術才能做好。」他說。

為智能城市建設提供出行領域解決方案

目前,哈啰出行正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公共交通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不少城市,包括哈啰單車在內的共享單車,已經和公交、地鐵一樣,成為三大公共出行方式之一。而近期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交通強國建設綱要》,則將共享交通作為交通強國戰略的重要一環,納入2035年發展目標。

李開逐認為,城市慢行系統建設,會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中必不可少的一環。因此他希望,更多城市及部門以發展的眼光看待共享出行,鼓勵出行新業態遵循市場規律良性發展,為完善公共交通系統貢獻更大的力量。

近期,基於哈啰大腦2.0,哈啰出行進入兩輪全業務生態智慧運營階段,在車輛投放智能規劃、車輛智能調度、運維人員智能派單等各環節實現全鏈路運營決策智能化,以達到運力在時間、空間與需求上的最優匹配。「期待哈啰出行產品能夠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更多城市落地」,李開逐表示,哈啰單車在深圳的試點工作獲得高度認可,希望以後能服務更多市民。他同時稱,哈啰出行未來將滿足多元化出行場景,解決更多出行難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