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在深成立「糖網」國際特需門診 設公益篩查日減免診金

2019-11-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為關愛糖尿病人群眼健康狀況,11月14日,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在 「聯合國糖尿病日」正式成立「糖網」國際特需門診,專設「糖網」門診國際專家團,為糖尿病患者提供專家講座、眼健康檢查、專家親診等「一站式」診療服務。據港醫林順潮介紹,醫院將啟動公益救助計劃,為20名貧困眼底疑難病患者、退伍軍人等提供公益援助救治,給予1萬元手術援助金減免。同時,該院每周一設定為「糖網公益篩查日」,為患者減免診金。

港醫林順潮介紹「糖網」治療重點(記者 郭若溪 攝)

港醫林順潮介紹「糖網」治療重點(記者 郭若溪 攝)

「糖網」全稱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在我國1.144億的糖尿病患者中,約有超4000萬人罹患「糖網」,篩查率不足10%。據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院長林順潮介紹,因為糖尿病屬於比較小的細微血管的病,而眼睛本身眼底就有很多細微血管,所以眼睛會受到糖尿病影響。15%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糖尿病性黃斑水腫,如果沒有接受適當治療,其中25%的患者會在3年內出現嚴重的視力下降,中央視野出現影像的彎曲或變形。

「『糖網』是可以預防的,只要在發病初期定期進行眼底檢查,失明風險可下降94.4%。但是,我國絕大多數糖網病患者並不知道糖網病的危害,甚至不知道自己患有糖網病。因此,加強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早期篩查和及時處理成為當務之急。林順潮說。

港醫林順潮介紹國際專家團隊(記者 郭若溪 攝)

港醫林順潮介紹國際專家團隊(記者 郭若溪 攝)

拍張眼底照片即可篩防 每周一設公益篩查日

「國內眼科醫生嚴重不足,是導致我國糖網病篩查率低的重要原因。「林順潮說。為幫助更多糖尿病人能夠享有專業的眼底醫生診療,深圳希瑪眼科正式成立「糖網」國際特需門診,專家團隊成員包括有香港、內地以及海外7名知名眼底專家。

據悉,「糖網公益篩查日」 為每周一,糖尿病患者均可享受免專家診金、免眼健康基礎檢查雙項減免,同時希瑪眼科特設眼底歐寶全景檢查,無需散瞳一次能掃瞄到接近200度約80%的視網膜面積,快速檢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這是傳統的眼底鏡檢查和眼底照相做不到的。目前希瑪已引進3台歐寶眼底檢查設備。

此外,該院還將啟動公益救助計劃,將為20名貧困眼底疑難病患者、退伍軍人、軍屬、勞模家庭等或能在鄉村鎮街道、單位開具家庭貧困證明者提供公益援助救治。符合上述條件者均可報名,患者如經希瑪眼科會診有復明希望,即可享受每人10000元手術援助金減免。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