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協賣美心禮券 「手足」玻璃心碎

2020-01-10

【文匯網訊】臨近春節,教協網站出售的賀年糕點禮券,包括被黑衣魔瘋狂「裝修」的美心、東海堂等品牌。一眾「玻璃心」的黃絲帶立即狠批教協只講利益不講政治。香港文匯報1月10日「匯理求真」欄目發表署名李自明的評論文章《教協賣美心禮券 「手足」玻璃心碎》,文章指出,有人搞『黃色經濟圈』,給商戶貼標籤、收保護費,根本是黑社會所為『黃色經濟圈』非但不能『捍衛香港人利益』,只會搞死香港。全文如下:

■教協被人揭發賣美心、東海堂禮券,被質疑是「鬼」。 fb截圖

■教協被人揭發賣美心、東海堂禮券,被質疑是「鬼」。 fb截圖

全文如下:

臨近春節,又是賣賀年糕點的時候。教協網站出售的賀年糕點禮券,包括被黑衣魔瘋狂「裝修」的美心、東海堂等品牌。一眾「玻璃心」的黃絲帶立即政治上腦,狠批教協只講利益不講政治,拒絕與「手足」「同上同落」,成了最大的「鬼」。一位教育界老友忍不住大笑道:「搞政治搞到腦發熱的黃絲,真是好想搞『黃色經濟圈』,黃藍壁壘分明,不相往來,以為這樣可以趕絕藍色商戶,『捍衛香港人利益』。其實,這樣做可笑,更不可能。黃絲有本事連水不要飲。『黃色經濟圈』非但不能『捍衛香港人利益』,只會搞死香港。

教協賣美心禮券,由中大「獨」講師劉正在fb專頁踢爆。教協網站售賣的賀年糕點食品禮券有15個品牌之多,可謂包羅萬有,其中包括被黑衣魔針對,又發動罷食、又「裝修」的美心、東海堂,還有被黃絲稱為「福建幫」的福臨。但又不知有心還是無意,這幾家黃絲「睇唔順眼」店舖的禮券,被排在教協賀年糕點食品禮券單的最末端,要拉到網頁底才看到。

■此前美心集團旗下餐廳多次遭黑衣魔大肆破壞。 資料圖片

■此前美心集團旗下餐廳多次遭黑衣魔大肆破壞。 資料圖片

老友直言:「其實教協往年都有賣這些禮券,去年中秋節還賣美心的月餅禮券,本來不值得大驚小怪。但黃絲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對任何不符合其政治立場的東西都看不下去。這也反映『黃色經濟圈』理念多麼荒謬。黃絲凡事以政治劃界,黃絲只光顧『黃色』店舖,不認同他們的店舖就被威嚇,務求令各行各業都歸邊,實際上有可能做到嗎?」

老友繼續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就在fb發文,批評『黃色經濟圈』幼稚。梁振英指出,香港人就是『中國製造』,姓、名都是中文字,你們身體的水分主要是東江水,市民的日常生活所使用的東西同樣是內地製造,又怎能分開?梁振英又舉例說,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哪怕分離,都不會幼稚至搞什麼自己人的經濟圈,何況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年輕人要帶眼帶腦識人,好似黎智英的子女只會做正常生意,不會入『黃色經濟圈』。教協其實也是一個活生生例子,雖然教協在修例風波中鼓吹罷課、美化暴力,但講到做生意,他們是不分『藍黃』的。見到美心就要『裝修』的黑衣魔,是否應該向葉建源問責,『裝修裝修』的教協辦公室?」

老友更指出:「有人搞『黃色經濟圈』,給商戶貼標籤、收保護費,根本是黑社會所為。大多數黃絲以為撐『黃色經濟圈』,就是撐民主自由的崇高理念,還支持幫襯『黃色經濟圈』,這和支持黑社會有何區別?」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