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寧出現無癥狀新型肺炎確診病例

2020-01-31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記者從遼寧省朝陽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1月30日,朝陽市新增1例無癥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曹某某,女,48歲,家住朝陽縣根德鄉平房村,職業是村醫。本人自述1月23日7時,接診了患者劉某某(葫蘆島人,由男友陪同,對村醫自述是從四川打工回鄉,實際是從武漢打工回鄉)。當時劉某某體溫測量正常,咳嗽。曹某某對患者進行靜脈滴注炎琥寧等藥品,時間約為2小時。診所內無其他患者。1月25日9時,患者劉某某再次來診所打針,接觸情況與1月23日相同。此為與劉某某最後一次接觸。

曹某某是葫蘆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患者劉某某的密切接觸者,通過聯防聯控機制,朝陽縣疾控中心接到此人信息。1月29日,專用急救車將其接往定點醫院發熱門診。1月30日上午對該感染者進行了咽拭標本採集,20點朝陽市疾控中心檢測結果陽性。曹某某目前體溫正常(36.2℃),無任何臨床癥狀。根據國家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認定為無癥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該病例檢測陽性後一直在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觀察,未接觸無有效防護人員,無密切接觸者。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