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公布兩例死亡病例 高齡且有基礎病

2020-02-01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科危重症學科主任、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國俊(馮雷攝)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科危重症學科主任、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國俊(馮雷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1月31日,在河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河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上,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呼吸科危重症學科主任、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國俊透露該省兩例死亡案例詳細情況。

截至30日24時,河南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352例,死亡2例、治癒3例。

張國俊說,這兩例病人都是高齡有基礎疾病,病情進展比較快。這也符合在專家指南裏面講到的高齡有基礎疾病,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病人高危因素比較多,死亡率比較高,也符合這樣一個特點。

第一例病人是常某某,男,79歲,唐河縣人,長期在武漢做排水工作,1月16日出現氣喘,17日從武漢回到唐河,1月22日住到唐河縣人民醫院。他既往有慢性支氣管炎病史,有肺纖維化的病史。由於年齡大,病情重,基礎疾病多,在1月24日晚上搶救無效死亡。

第二例病人是塗某某,男, 85歲,唐河縣人,久居武漢。他於1月12日患病之後從武漢返回唐河,1月24日因發熱咳嗽,咳痰氣喘入住唐河縣人民醫院,當時診斷是慢阻肺急性發作,有細菌有病毒,呼吸衰竭,心力衰竭。1月27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1月27日、28日省級的專家救治組進行了在線會診,指導搶救,在1月28日11點搶救無效病人死亡。這個病人既往有30年的慢性支氣管炎的病史,有冠心病病史。

河南三例型冠肺炎患者治癒出院

張國俊還介紹河南三例治癒案例。65歲的首例患者王某某,男性,是周口太康人,有武漢流行病學史。這是河南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例。第二例是王某某,31歲,鞏義市人,於1月13日到武漢出差,經鞏義市人民醫院10天治療痊癒。第三例病人是劉某某,男,18歲,合併了乙型流感,經過4天的治療於1月30日治癒出院。

「按照病毒的感染的情況,病人痊癒之後肯定體內會產生抗體,但是抗體持續多長時間,每個人不一樣,大概是兩三個月的時間」,張國俊說,現在,河南省專家也在積極研究疫苗,疫苗用到病人身上之後抗體的時間就比較長。「病毒有變異的情況,長時間的進化。他可能還會出現感染,但是短時間內一般是穩定的。」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