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7名滯留意大利武漢旅客「回家」

2020-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敖敏輝)2月2日淩晨5時,南方航空CZ308航班徐徐降落廣州,這班特殊的航班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抵廣州,機上載有37名因意大利停飛往來中國航班而被迫滯留境外的中國籍旅客,其中包括一個32人的武漢旅行團及另5名武漢籍旅客。航空公司在機上配備充足口罩並統一安排座位,與其他旅客分離。

圖為旅客下機後接受監測(受訪者供圖)

圖為旅客下機後接受監測(受訪者供圖)

為了保障歸國旅客快速驗放,盡快回家,廣州海關所屬廣州白雲機場海關提前向航空公司了解機上旅客健康狀況,提前派員在停機坪等候辦理通關手續。航班抵達後,關員在停機坪對進境旅客進行一對一體溫監測,在未發現發熱症狀的情況下,確保航班旅客快速通關。

目前,已有部分國家和地區就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採取入境管制措施。廣州海關提醒,出入境旅客應提前了解相關管制措施及航班計劃,避免出現因停航導致滯留。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