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信部:防霧霾型N95口罩不能進隔離區

2020-02-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張帥)「老百姓對很多概念並不是很了解,N95口罩其實有很多種,戴一個防霧霾的口罩到病毒隔離區,實際並不安全。」工信部原材料司司長王偉在2月2日召開的發佈會上稱。據他介紹,N95口罩至少有三種,包括醫用類型、防霧霾類型以及工業防護或者叫非醫藥防護類型等。

根據工信部掌握的情況,目前國內口罩企業一天產量超1000萬只,但醫用N95口罩仍然緊缺,每天產能60萬只。

在日常的防止傳染中,普通口罩的防護作用是否已經足夠?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2日在央視新聞采訪中表示,普通居民只要不到手術室和ICU病房,其實用不着N95醫用口罩,使用普通的外科口罩即可,「我專門去請教了專家,請專家給我們做了講座,專家本人就使用了類似這樣的口罩(普通外科口罩)」。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