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企業買遍沙特口罩馳援武漢

2020-02-02
采購的物資 (采訪對象供圖)

采購的物資 (采訪對象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石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着人心,近日,一家深圳企業調動在沙特的員工采購上百萬個口罩馳援武漢。該批應急物資將於3日晚間抵達北京,支援抗擊疫情。

2006年,36歲的湖北荊州人翟興帶着2000元南下深圳,經過多年的打拚,創立了深圳市天興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天祿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作為在深圳白手起家的湖北人,翟興一直掛念家鄉。在獲悉國內醫用防護物資告急後,翟興緊急調動深圳駐沙特阿拉伯分公司,安排人員在沙特阿拉伯當地進行采購。

「我家就在湖北,我是荊州人,看見同胞有難,很想為家鄉做點事。」據翟興介紹,從年三十開始,他們從沙特阿拉伯吉贊、朱拜勒等地搜集,截至1月27日,他們驅車累計超2000公里,從藥店、醫用物資供應商等處采購口罩累計超過130萬個,物資總重量達5.3噸,約58立方米。

這批物資將於三日晚抵達北京 (采訪對象供圖)

這批物資將於三日晚抵達北京 (采訪對象供圖)

「我們在沙特14年,有45位員工,全部讓他們出去采購口罩,工作幾乎都停了。」深圳市天興誠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黎程昊表示,這批物資大概花費了300萬元人民幣,由於國內沒有直飛沙特阿拉伯的航班,導致這批貨物一直滯留在沙特阿拉伯朱拜勒,無法運回國內。

最終,這批物資在北京紅十字會的協調下,將於3日晚抵達北京。黎程昊表示,這批物資已經委託給北京紅十字會處理,希望通過媒體監督,完全將這批物資用於抗擊疫情。此外,公司通過深圳紅十字會向武漢捐贈100萬元,用於武漢地區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抗擊及防治工作。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