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企復產出海營銷 加碼投資研發

2020-03-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隨著內地疫情趨緩解,珠三角港企在做好防控的同時也加快復產。其中,有港企加碼投資,增加投入9000萬港元擴大生產,並加強產品研發。也有香港上市公司立足珠三角,加速出海營銷服務,外拓更多元化的技術、產品和服務。

珠三角企業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時抓緊復工復產。(記者 方俊明 攝)

珠三角企業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時抓緊復工復產。(記者 方俊明 攝)

「走出去」拓展多元化技術服務

隨著復工熱到來,香港上市公司匯量科技Mobvista加速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場。「目前公司品牌升級煥新,Nativex將作為新的全球品牌,其餘子品牌Mintegral和GameAnalytics則將在各自擅長的交互式程序化移動廣告、移動遊戲數據分析領域繼續深耕。同時,還為企業提供大數據、人工智能、雲計算彈性集群管理等技術服務。」匯量科技有關負責人稱。

據了解,匯量科技圍繞數字時代企業的全球化發展需求打造的「工具生態」正在成型,更加多元地幫助企業觸達更廣闊的全球市場、贏得高增長。匯量科技聯合創始人兼集團總裁曹曉歡說,公司將緊隨全球市場趨勢與客戶需求探索創新、不斷迭代產品與技術。目前該公司已在全球16個城市設有辦事處,拓展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市場。

「疫情之下,有危就有機。因為疫情,很多市民會對食品安全更加重視。我們相信企業的生產環境和條件都不錯,可以增加設備多生產零售食品對外銷售,讓市民吃起來更加安心。」香港太興飲食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在東莞增加投資額9000萬港元加強產品研發,加上當地政府也出台暖企政策幫助企業,「此次增資購買的機器馬上投入生產一線,估計第二季度就可以在分店和線上推出新零售食品」。

目前珠三角港企已全面陸續復工,各地政府也紛紛通過資金支持、場租減免、政策落實等多項措施,使港資企業在第一時間得到支持和幫助;同時落實港資企業下一步發展的需求事項,盡量減輕疫情對港資企業的影響。數據顯示,東莞市僅茶山鎮正常經營的港企達100家,目前已基本恢復開工。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