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總部兩職員染疫

2020-03-17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中)在新冠肺炎例行記者會上發言(新華社資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中)在新冠肺炎例行記者會上發言(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當地時間17日表示,有2名世衞職員分別在上周四及周五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已回家自我隔離。當局已為辦公室有關職員檢查,正等待進一步消息及化驗結果。

據路透社報道,這是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世衞組織首次出現確診病例。在此之前,聯合國駐日內瓦的辦事處和世界貿易組織已相繼傳出感染個案。

世界衞生組織發言人林德梅耶表示,在世衞總部工作的職員和顧問約有2400人,現在他們多半在家工作,以減少傳染風險。

瑞士近幾天通報的確診案例暴增,累計已逾2300宗。瑞士當局星期一實施多項緊急措施以控制疫情,包括禁止所有集會和加強出入境管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