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科大攜佳兆業成立聯合研究院培育優質創新項目

2020-04-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毛麗娟)香港科技大學-佳兆業聯合研究院簽約暨揭幕儀式日前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佳兆業集團將捐資2億港元用於支持香港科技大學科研及教育事業,成立聯合研究院用於培育優質創新創業項目。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行政)賀致信, 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汪揚,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鄭光廷,香港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吳恩柏,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院長高漢安,聯合研究院院長、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副教授顏河,佳兆業集團董事局主席郭英成等管理層出席儀式。

科技興則民族興,科技強則國家強。香港科技大學-佳兆業聯合研究院的成立,是佳兆業集團響應國家科技強國戰略、以科技創新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通過科技引領,解決企業發展痛點, 實現科技與主業雙向賦能,深度融合,培育新的增長極,全面提升佳兆業集團發展含金量與核心競爭力,實現佳兆業集團從優秀邁向卓越。

立足深港產業優勢 構建科技賦能全產業鏈

十九大報告強調,要積極推進科技強國建設、深化產教融合,培養高素質人才。《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化粵港澳創新合作,著力提升科技成果轉化能力,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和新興產業重要策源地。

佳兆業集團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龍頭企業,一直心繫科技與教育慈善事業的發展,近年來業務佈局涵蓋多元領域,擁抱科技創新轉型升級,聚焦提升主業競爭力,持續強化產業協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國際科創中心建設。

佳兆業與港科大強強聯手,將形成以市場、科技前沿為導向,企 業、科研機構為核心,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創新體系,大力推進科技研發及成果在大灣區、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轉化,推動科技創新及科技成果轉化,助力大灣區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階。此外,發揮好科技創新接口功能,也將推動佳兆業集團現有產業與科創「雙向賦能」,豐富城市運營發展內涵,實現技術、產業、資本戰略協同,構建科技創 新全產業鏈、大連接、大運營、大產業的生態體系,打造佳兆業制勝未來的核心競爭力。

聯手頂尖學府搶佔科技產業制高點

科技引領,創新驅動,培育新的增長極,必將為佳兆業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謀得主動權,促進佳兆業潛在增長價值進一步釋放。

香港科技大學是一所國際公認的頂級學府,在2019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頂尖300所年輕大學排名中位列榜首,短短28年的建校史便創造了眾多國際科學技術領域的第一,成果斐然,還走出了像大疆創新這樣的世界級科創企業,為全球的學術教育進步與科技創新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未來香港科技大學-佳兆業聯合研究院將以「加速技術成果轉化, 推進產業化」為宗旨,以成為大灣區產學研合作典範為目標,充分集聚香港科技大學與佳兆業的雙方優勢,重點聚焦新材料、物聯網(人 工智能)、大數據及健康科技四大領域,將香港科技大學的前沿科學技術成果通過完善的科技孵化和產業賦能能力力爭每年催生8-10家新創科技公司在佳兆業的KMAX夢佳速、科創園、科創城、智造園、科技城等項目落地,大力促進科技成果的產業化,從而帶領國際先進科技成果在粵港澳大灣區轉化成科技公司。

目前,佳兆業正積極向經營驅動、資源驅動和創新驅動聯動的新發展模式轉型,通過此次與港科大的合作, 其科研成果將得到有效對接,實現產業升級,形成企業、高校、科研 院所多方聯動,多方共贏的良性循環。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