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企業積極轉產抗疫物資

2020-04-08

【文匯網訊】日前,英國內閣辦公廳大臣邁克爾·戈夫表示,第一批本國生產的呼吸機有望投入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供治療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目前,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下屬醫療機構僅有的約8000台呼吸機已全部投入使用。英國政府鼓勵呼吸機等醫療設備生產商擴大生產,並呼籲各行業協助製造3萬台呼吸機,確保公立醫療系統有充足能力應對疫情。多家企業積極響應並迅速轉產,加緊設計和生產呼吸機。

據人民日報援引英媒報道,包括BAE系統公司、羅爾斯—羅伊斯公司等製造商在內的英國企業成立了名為「英國應對呼吸機挑戰聯合會」的生產聯盟。該聯盟與英國監管機構合作,目前已收到超過1萬台呼吸機訂單。聯盟負責人迪克·艾爾西稱:「聯盟正以驚人的決心共同努力,擴大呼吸機生產以抗擊疫情。」總部設在英國的多家一級方程式賽車車隊、引擎製造商等組成的技術團隊也開始研究呼吸機製造技術。

英國著名家電品牌戴森的創始人詹姆斯·戴森此前確認,已接到政府1萬台呼吸機訂單,並在10天內設計出了一款便攜呼吸機。該呼吸機可以安裝在病床上,用電池供電,適合臨時改建的方艙醫院使用。詹姆斯表示,這款呼吸機採用了戴森空氣淨化器的一些專業設計,能實現快速量產。在政府訂單基礎上,戴森還將額外生產5000台呼吸機,供英國在內的多個國家使用。

一些企業還投入到洗手液、口罩、防護服等緊缺抗疫物資的生產中來。英國最大的化工公司英力士日前表示,將用10天的時間在英國和德國建設兩個洗手液工廠,預計最大日產量將達100萬瓶,並免費向英國醫療機構供應。英國時裝理事會也呼籲有生產能力的企業投入到抗疫物資生產中。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