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紓困計劃要補漏拾遺 盡力幫助更多打工仔

2020-04-1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媒今日(10日)社論主要評論港府提出的第二輪紓困計劃及世衞回擊台當局政治言論。《文匯報》社論指出,目前香港經濟、就業狀況是數十年來最惡劣,而且情況可能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政府仍要進一步補漏拾遺,盡快研究、推出特別援助計劃。支援措施關鍵要及時,能快則快,可考慮分階段、分批次發放補貼,為中小企和打工仔施灑「及時雨」,助他們渡過難關。

《大公報》【法庭糾正錯誤 緊急法合憲合法】

高院上訴庭頒下裁決,表明特首引用《緊急法》並不 「違憲」,《禁蒙面法》適用於非法集結,但不適用於合法集結。有關判決暫時解除香港法庭僭越全國人大權威的危機,但仍然限制了警方的執法權。由於反對派不滿判決,堅持上訴,案件有可能打到終審法院,特區政府亦應主動就幾個關鍵問題提出上訴,以正本清源。

《文匯報》【紓困計劃要補漏拾遺 盡力幫助更多打工仔】

目前香港經濟、就業狀況是數十年來最惡劣,而且情況可能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政府仍要進一步補漏拾遺,盡快研究、推出特別援助計劃。支援措施關鍵要及時,能快則快,可考慮分階段、分批次發放補貼,為中小企和打工仔施灑「及時雨」,助他們渡過難關。

《文匯報》【將防疫政治化是與民為敵】

蔡英文當局接二連三炒作參與世衛組織的話題,玩借疫謀「獨」的把戲,自取其辱。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將防疫政治化如同『玩火』」的當頭棒喝,也是警告香港電台和本港反對派,利用疫情謀取政治私利、干擾抗疫,是與民為敵,令世人不齒。

《明報》【工資補貼門檻低 企業良心臨考驗】

由於工資補貼申請門檻不高,理論上,大企業以及個別受惠於「疫市」的公司,只要面皮厚,一樣可以申領,然而當局為此提高申請門檻,又可能衍生新問題,影響保就業成效。全城抗疫共渡時艱,由從政者到大企業,都應該展現對社會的承擔。「疫市賺錢」的企業和大財團,不應該乘機貪便宜「搵着數」。

《星島日報》【特朗普轟世衞 難掩衞生政策失誤】

因不利全球團結抗疫。特朗普一直在為自己找替罪羊,指責世衞無非為了掩飾他的公共衞生政策失誤,同時助台灣在世衞「抗中」。世衞與台灣爭拗只屬口水戰,對世衞真正重要的是特朗普的指控,因可能影響西方國家對世衞的支持。特朗普與其挖空心思,找代罪羔羊,不如加倍努力打擊病毒,與國際真誠合作,才是對美國國民健康負責的應有擔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