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星島日報》社論:防社運恐怖化 要遏於萌芽

2020-03-0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今日港媒社評集中在8日警方拘捕17名爆炸品案疑犯上。《星島日報》社論指出,以外國的經驗,激進運動發展到極端,多會衍生恐怖主義,用殘暴手段去「違法達義」,不惜以別人的生命,來爭取政治訴求,而香港顯然也正沿着這條軌迹走,當局與公眾對此都必須高度警惕,合力遏止於萌芽階段。

《大公報》【反「土恐」任重道遠 遏「攬炒」全民警惕】

警方昨日突擊搜查全港多個地點,拘捕17名男女,檢獲3個土製炸彈半製成品,以及超過兩噸的化學物品,一個本土恐怖主義團夥宣告被瓦解。警方果斷迅速的執法行動,為港除去了潛在的惡性罪案,值得高度肯定。但案件反映出香港所面臨的嚴峻反恐形勢,須引起全社會的高度警惕。

《文匯報》【煽暴派是催生本土恐怖主義的罪魁禍首】

煽暴派不斷鼓吹違法暴力,包庇黑暴、煽動仇恨,製造本土恐怖主義滋長的土壤,是催生本土恐怖主義組織的罪魁禍首。廣大市民一定要堅定地向暴力說不,支持警方雷霆打擊本土恐怖主義,令香港回復理性法治。

《文匯報》【立即擴大強制檢疫 堵塞疫情輸入漏洞】

香港現時的防疫措施,除了對中國內地以及韓國、伊朗和意大利部分地區抵港人士實施 14天強制檢疫外,對全球其他國家或地區仍未實施檢疫措施,疫情防控存在巨大漏洞。特區政府應馬上對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實施強制檢疫措施,甚至對個別嚴重地區實施禁止入境。

《星島日報》【防社運恐怖化 要遏於萌芽】

以外國的經驗,激進運動發展到極端,多會衍生恐怖主義,用殘暴手段去「違法達義」,不惜以別人的生命,來爭取政治訴求,而香港顯然也正沿着這條軌迹走,當局與公眾對此都必須高度警惕,合力遏止於萌芽階段。

《香港商報》【暴力破壞抗疫 必須依法懲處】

仍有些人無所不用其極地扯防疫後腿,進行暴力破壞,以種種違法行動干擾防疫工作,意圖藉此保持高曝光率,明顯是極端自私的政治操作,卻陷市民於險境,用心極其惡毒。執行部門對於破壞抗疫的違法行為,絕不能姑息,必須全力遏止,司法機構也應依法檢控審理,對違法分子判以具阻嚇性的刑期,以制止暴徒的惡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