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名境外逃犯回國自首:因疫情沒收入

2020-04-10

【文匯網訊】近日,浙江平陽警方成功勸導4名境外在逃人員從境外回國投案自首。逃犯坦言,自首原因是因疫情失去了收入保障。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這4名回國自首的在逃人員是2019年6月一起「殺豬盤」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他們當時通過偽裝成「高富帥」實施詐騙,平陽縣的覃女士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共被騙9萬餘元。

案件發生後,平陽警方高度重視,迅速成立專案組偵辦此案。民警通過研判摸排,很快鎖定了李某等嫌疑人。雖然犯罪團伙長期在境外實施詐騙,難以開展抓捕工作,但辦案民警始終沒有放棄,在案發至今近一年時間裏,辦案民警通過當地警方,毫不懈怠地與嫌疑人家屬進行溝通,積極開展勸投工作。

「因為疫情,我每天都生活在恐慌之中,沒有收入也沒有保障,壓力太大了。」嫌疑人李某撥通了民警的電話坦言道,雖然回國要接受法律懲罰,但是還是比在國外要踏實。

目前,李某等嫌疑人已在戶籍所在地完成集中隔離,並被平陽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