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重創經濟 IMF料今年香港收縮4.8%

2020-04-15
 IMF預料香港經濟大幅收縮4.8%。(大公報資料圖片)

IMF預料香港經濟大幅收縮4.8%。(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全球將可能面臨20世紀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在亞洲四小龍方面,香港受到的衝擊最嚴重,今年經濟成長率為負4.8%,明年則為3.9%。

IMF的報告表示,肺炎疫情令經濟活動停擺,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收縮3%,可能經歷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超越10年前全球金融危機時的情況。而明年將部分反彈,全球經濟料恢復增長5.8%,但指出有關預測存在極大不確定,具體取決於疫情發展。

IMF的報告又指,受疫情影響,新興及發展中經濟體今年可能收縮約1%,大幅低於3個月前預測增長4%以上。中國大陸是少數2020年仍有增長的國家,料1.2%左右,明年更達9.2%。美國經濟將收縮5.9%,2021年則增長4.7%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表示,在最理想的情況下,全球兩年內可能會累計損失9萬億美元的產出,這比德國和日本的GDP總和還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