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300暴徒逃往台灣 慘變「三無」

2020-04-15

【文匯網訊】去年暴亂之後,大批暴徒畏罪潛逃至台灣,企圖尋求「政治庇護」,目前已知竄台人數超過300人。暴徒幻想能在台灣過上「小清新」的生活,但現實總是殘酷的。台灣民進黨當局在吃了大半年「人血饅頭」後,去年底過橋抽板,表明不會接收香港暴徒,不會為他們提供「難民」身份。有暴徒因學歷低,在台灣無工做又無學返,更有人焦慮到夜夜失眠,每周都要去看心理醫生。

夢想幻滅,過着看不到未來的流亡生活,他們後悔莫及!

多名潛逃台灣的暴徒日前接受傳媒訪問,其中22歲的Carol(化名)稱,今年一月香港警方在旺角發現土製炸彈,並迅速拘捕被她稱為「總部」的人,她擔心自己與對方的關係被查出,因此即時決定「着草」。現時在台灣,如同乞丐一樣,Carol與其他暴徒每隔兩周便去民間團體領取施捨,每月約有兩萬元新台幣(約5000港元)。

然而,即使有「經費」支援,這些「流亡暴徒」卻不時面對現實的問題,包括學歷低下、缺乏經濟能力等。Carol稱,縱使已在台三個月,但要重新建立社會網絡,要得到別人的尊重,十分困難。

「我連中學學歷都沒有,難以求學,又怕有被捕風險,不可能在台打『黑工』。」Carol說,她正面對林林總總現實問題,無法逃避。

曾在去年七一衝擊立法會、本來在香港擔任廚師的「小夫」(化名),與女友「阿花」逃至台灣,並打算在台定居。奈何「小夫」學歷只得中三,又因年齡問題被拒就讀高中,其學歷亦未能報讀大專,因此不能以升學移居台灣。而工作移居的資格則最少要達到4.7萬元新台幣(約1.2萬港元),但他在台灣餐廳工作的月薪只有約2.7萬台幣(約7000港元),因此僅能以旅遊身份留在台灣,亦要靠教會偶爾接濟。

小夫接受傳媒訪問時,心神有點恍惚。他說「我已經焦慮到晚晚失眠,個個星期都要去睇心理醫生。」

「流亡暴徒」還有Louis(化名),他僅有高中學學歷,但因早到台灣而能夠報讀短期課程,不過,他坦言即使入到學校後,仍然擔驚受怕,擔心被他人舉報。另一位「流亡暴徒」Arthur已經30歲,年紀比較大,亦坦言自己難以在台灣找到工作。有部分逃亡者接受傳媒訪問時,已開始埋怨台灣的態度冷血,甚至後悔當初為何走上前線,白白犧牲了前途和自由。「這一生算是完蛋了!」他不禁淚流滿面。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