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企首季經濟指標下滑 復工復產率99.4%

2020-04-20

【文匯網訊】國務院國資委20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受疫情影響,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主要經濟指標下滑,但各企業努力克服困難,總體運行仍保持平穩狀態。3月份,隨著經濟社會秩序加快恢復,相關指標明顯改善。

據新華網報道,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當日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介紹說,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實現營業收入6萬億元、實現淨利潤1304億元,同比分別下降11.8%和58.8%。隨著全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中央企業3月份當月實現營業收入2.2萬億元,已恢復至1月份水平。

一季度,中央企業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647.6億元,同比下降4.5%,但3月份完成投資同比增長4.1%,月度投資規模已恢復至正常水平。

3月末,中央企業平均資產負債率為65.6%,同比下降0.1個百分點;56家央企資產負債率同比下降,其中37家企業降幅超過1個百分點;中央企業帶息負債比率為40.3%,同比持平,整體償債能力保持穩定。

據彭華崗介紹,中央企業全力穩定生產經營,目前復工復產率已達到99.4%。他表示,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將全面分析研判疫情帶來的衝擊影響,頂住壓力,精準施策,把被疫情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降下來,奮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