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海博會10月在深舉辦

2020-05-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記者今日獲悉,2020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以下簡稱「海博會」)將於今年10月在深圳舉行,屆時首批由交通部海事局正式批復並通過中國船級社CCS認證的新能源純電動江龍船艇將亮相參展。

近年來,隨著IMO(國際海事組織)批准發佈2020船舶「限硫令」實施計劃,以及中國海事局發佈《2020全球船用燃油限硫令實施方案》,新能源船艇設計與生產的產業新空間開啟,國內船艇「零排放、綠色化」成為未發的發展大趨勢。

而國內客位數最多、單船造價最高、電池容量最大的內河電動遊船在江龍船艇,日前也在廣東中山科技園正式開工建設。該船設計客位數為486個,是船的主動力源由兩套先進的高性能磷酸鐵鋰電池組成,電池容量達3000kwh,在滿足主推進和安全航行的同時,實現了零排放、低噪音,且相較傳統客船更環保、乘坐體驗更舒適。

另據悉,江龍船艇承建的錢塘江上最大的54米、556客位柴電動力大型觀光遊覽船「夢航號」近期已順利下水;藍海豚280客位「珠江游」純電動遊船,目前正加快建設,被譽為「粵港澳大灣區首艘入級純電動客船」。江龍船艇還聯合天津大學、玉柴股份、怡昌動力等,共同打造了中國首艘自主研發甲醇燃料動力船艇「江龍號」,並成功試航。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