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火燒李伯事發半年 葛珮帆:攬炒只會自食惡果

2020-05-11
葛珮帆看望李伯(視頻截圖)

葛珮帆看望李伯(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暴徒馬鞍山火燒李伯事件已過去半年,現時李伯傷勢仍未痊癒。一直協助李伯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今日(11日)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看到對方康復過程緩慢,由本來身強力壯到現時無辜長期忍受痛楚,除感到難過,更加覺得黑暴害人不淺,希望「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將兇徒早日繩之以法。

葛珮帆表示,香港一些具有法律背景人士,不斷利用他們的身份、專業背景,煽動仇恨,誘導年輕人犯法,例如楊岳橋「案底令人生更精彩」、李柱銘「被抓感到光榮」、梁家傑「暴力可以解決問題」、戴耀廷「違法達義」等荒謬理論,造成現在一些年輕人缺乏人性、良知和守法意識,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

「現時年輕人缺乏國民身份認同感,很大程度是教育制度造成的。」葛珮帆表示,回歸以來,國民教育的缺失,歷史被肆意扭曲,通識科抹黑政府醜化國家,而教育局採取「鴕鳥」政策,避免和反對派與「港獨」人士衝突,導致如今的惡果,教育局難辭其咎。

葛珮帆還說,臨近立法會選舉,黑暴活動只會愈演愈烈,攬炒派會借機炒作各種事件,抹黑政府,扭曲真相,挑起市民仇視政府的情緒,「吃人血饅頭」坐收政治紅利。香港面對內憂外患的環境,市民要做好「勒緊褲頭的日子」。葛珮帆勸諭年輕人必須要明白,香港如今的成功是好幾代香港人努力的成果,要是繼續攬炒,破壞社會安寧,最後百業蕭條,只會自食惡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