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點追蹤|黎智英反覆要求外力干涉 安的什麼壞心?

2020-05-18

文/蘇鉅祖

禍港分子、「港獨」毒媒《蘋果日報》的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組織或參與未經批準的遊行集會,今日(18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等待他的將是法律公正的判決。不過,與香港、台灣等地以及外國反華勢力關係密切,經常暗通款曲的黎智英,又豈會乖乖坐以待斃?近日,他在接受台灣一間電視台採訪時,瘋狂表白CIA,所作所為顯然有些急眼了。

在電視節目中,主持人連線提問黎智英:是否有受到外國政府影響呢?黎智英隨即像戀人一樣瘋狂表白,「我很想CIA,我很想美國影響我們,我很想英國影響我們,我很想外國影響我們,為什麼?因為他們的支持,是我們唯一能夠撐下去的(理由)!」

如此急不可耐、直白露骨、醜態畢露的一番話,一方面足證黎智英面對大量其參與反中亂港活動的確鑿證據,已經心虛腳軟,希望西方以及台灣勢力發聲出力撈人;另一方面也是對自己背後的金主黑手們表忠心,讓他們在目前黒暴運動江河日下之時仍能「堅定信心」,自己好繼續從中漁利。畢竟外國勢力、台灣勢力就是黎智英反中亂港行徑的最大依靠。除了發聲處理,這些「最大依靠」還能給黎智英帶來一樣東西——錢。

作為一名合格的商人,黎智英是深知錢的重要性。回歸之後,他多次被曝光給反中亂港政黨及人士輸送政治黑金,企圖讓這些人在香港繼續有資源興風作浪。維基解密爆料,指黎智英早在2006年開始相關輸送活動,由2006年至2011年他提供的政治黑金可能多達2.3億元。2014年非法「佔中」,黎智英除了有份帶頭「搞事」號召,利用旗下毒媒煽風點火外,還是「佔中」搞手的最大金主。一名自稱「壹傳媒股民」的人士2014年在網上爆料,並且披露大量文件,指黎智英過去三年合共向9個反對派政治組織及14名人士提供合共4080萬元的政治黑金。及至去年的黒暴運動,黎智英通過炒作議題等手段,也從《蘋果日報》推出的「付費訂閱」中獲利頗豐。

但是,壹傳媒經營不善,醜聞纏身,已連蝕近5年,累積虧損超過18億港元,不僅「付費訂閱」節節漲價呃人,甚至推出「假自僱、真裁員」的無良外判方案,剝削員工福祉的方式來垂死掙扎,引起受害員工上街抗議。因此,靠炒作議題賣報紙,「吃人血饅頭」來賺錢已經沒有什麼前景了,黎智英就只能更加死心塌地地投靠外力,靠金主輸血。

因此,在中美貿易戰之時,黎智英多次赴外國唱衰香港,出賣所有香港人的利益,為達政治目的無所不用其極。美國總統特朗普宣稱將美中貿易談判與香港局勢掛鈎,黎智英在媒體前對此高調「讚好」,從幕後走向台前,裡應外合。而在修例風波期間,黎智英先後拜見美國副總統彭斯、國務卿蓬佩奧、時任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等人,赤裸裸要求美國干涉香港事務,告洋狀、搬救兵、搖尾乞憐。人前衣冠楚楚,大談民主自由等主義;私下狼狽為奸,談的都是生意。

此外,如果有外國「領導」來港「視察」,黎智英也必定呼朋喚友,殷勤接待。有媒體揭發,在2019年8月3日晚,黎智英以及亂港派頭目李柱銘、陳方安生、陳日君等人包場一家位於中環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和一個神秘外國男子搞「慶功宴」。當時,不少年青人甚至未成年的「手足」受他們煽惑,拋棄家庭學業上街打砸破壞,很多人甚至到了沒錢吃飯的地步,而黎智英及一眾亂港頭目不去「支援前線」,精明地脫身出來,在人均800多元的高級餐廳中談笑風生。有份入席的公民黨譚文豪在被記者追問時竟稱是「家常便飯」。那些被他們煽惑上街、在網上聲稱無錢食飯的暴徒情何以堪!

當然,黎智英無官無職,能跟外國高官政要搭上關係,除了堅定的反中亂港立場,也和他有一個曾在美國情報機關任職的助手有關。出任黎智英助手近20年的Mark Simon曾在美國海軍情報局工作。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Mark Simon與美國商會合辦選舉活動「Election Central」,並去信一間美國廣播公司尋求贊助,信中Mark Simon表明是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有傳媒報道指Mark Simon多次以壹傳媒名義向美國共和黨及附屬團體捐款58326港元。

2014年6月「『佔中』公投」前夕,有傳媒拍攝到黎智英與對華政策強硬的鷹派入物、共和黨核心成員兼美國前副防長Paul Wolfowitz於遊艇密晤5小時。當時在遊艇上伴隨黎智英的正是Mark Simon。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曾表示,反對派已變成英美對華較勁的棋子,並且點名提到黎智英,可見黎智英其人已經被越來越多有識之士和心明眼亮的市民所認識。目前,黎智英涉參與多個非法活動以及刑事恐嚇等被檢控。此後他是會從此一蹶不振,銷聲匿跡,還是狗急跳墻,趁機反撲,我們拭目以待。不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反中叛國、賣港求榮、作惡多端的漢奸黎,終將逃不過歷史和人民的懲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