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公開稱「很想CIA」 反中亂港活動後都有外部勢力影子

2020-05-27

【文匯網訊】香港所有反中亂港活動的背後,都有外部勢力的影子。

去年以來,美政要頻繁會見竄訪的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等反中亂港頭目,對其公開支持、撐腰打氣。極力扶植黃之鋒等「港獨」骨幹,面授機宜。

2019年末,美國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總裁米德偉和亞洲區主管南安德赴港,與香港反對派頭面人物公然會面,商討插手干預香港事務的具體策略。

美國參議員馬克·盧比奧甚至公開叫囂,「我認為中國必須停止干涉美國內政,因為涉港事務是美國內政。」

2019年11月27日,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為常態化插手干預香港事務提供「法律依據」。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置香港利益於不顧,甘願充當外部勢力反中亂港的政治工具,公開叫囂要外部勢力插手干預香港事務。

2020年5月12日,黎智英在受訪時稱,「我們很想CIA,我很想美國影響我們,我很想英國影響我們,我很想外國影響我們,那麼為什麼呢?他們的支持是我們唯一能夠撐下去的(理由),外國的勢力是現在我們非常需要的,讓我們撐下去的。」

2019年9月,「修例風波」中異常活躍的黃之鋒受邀赴美出席涉港聽證會,呼籲外部勢力直接插手香港事務,「我歡迎麥戈文主席上周在眾議院推出《保護香港法案》」。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