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高新: 創新求變激發內生動力 與時俱進拓展國際市場

2020-05-29

【文匯網訊】1993年,初創成立;1996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2019年,市值超1200億元!成立27年,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長春高新」)堅持創新、專註、包容、共享發展理念,以明確的發展定位和清晰的發展路徑引領企業前行,經過不懈努力,長春高新現已成為國內基因工程製藥領域內當之無愧的翹楚。

長春高新是一家專註於醫藥科技創新領域、實施產業投資的企業集團。經過探索與發展,現在的長春高新已明確了以生物製藥為主、房地產為輔的產業定位,形成了基因工程葯、生物疫苗、現代中藥三大產業發展平台,實現了長春金賽葯業有限責任公司、長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吉林華康葯業股份有限公司、長春高新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四駕馬車」鼎力發展的格局,開創了共享發展、合作共羸的良好局面。

作為在國內生物製藥領域具有一定影響力的企業集團,長春高新在產品研發、生產保障、營銷管理等方面孜孜以求,不斷挖掘並提升企業價值和內涵。目前,長春高新在生物製藥創新產品研發、特色地產、健康產業投資等方面經營思路愈發完善,核心競爭力不斷增強。其中,醫藥板塊覆蓋了創新基因工程製藥、生物疫苗、現代中藥等多個醫藥細分領域,形成了具有一定技術優勢的產品結構,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並逐步贏得市場認可。目前,長春高新在生長素系列產品的研發方面國際領先,促卵泡激素、水痘疫苗、鼻噴流感疫苗、狂犬疫苗的開發具有領先或獨特優勢。同時,地產板塊經多年市場化運作,不斷創新思維,開創投資合作,項目自營、舊城改造、高端改善住房、國際甲級寫字樓等產品業態都成為長春本土典範。

擁有國際化視野,立足時代前沿,方能行穩致遠。長春高新以「搭建創新合作平台」為投資戰略指導,以「研發銷售兩頭在外、生產落戶長春」為產研戰術安排,結合現有產品的國際註冊和市場開拓,聚焦歐、美等發達國家和地區的醫藥產業領域前沿技術,有重點的尋求項目合作機遇,穩步開啟國際化發展進程。2019年,長春高新首個國際化合作項目——長春安沃高新生物製藥有限公司在長春新區的生產基地順利開工;投資2.9億元建設的中美合資上海瑞宙公司獲得2019年度上海張江科學城優秀企業創新活力獎;與美國安能泰公司(NAL)達成利多卡因透皮貼片合作協議;與美國藍湖公司開展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RSV疫苗)的研究……與此同時,長春高新持續不斷加大創新投入力度,有序開展金賽葯業、百克生物的產品國際註冊工作,深入跟蹤列入公司項目庫的先進醫藥項目,對部分重點項目進行專項論證和盡職調查,一項項硬核舉措為公司未來的產業、產品升級提供了源源不斷的創新驅動力。

發展無止境,創新勇爭先。乘經濟全球化東風,長春高新以開放、包容、共建、共融、共通的姿態,積極探索國際合作新路徑,在自我變革中實現着國際化跨越。如今,長春高新更是明確了目標和方向,堅持醫藥科技創新領域投資,明確戰略管控管理模式,貫徹醫藥產業為主、房地產業為輔的產業定位,本着「存量做足、增量做精」的發展原則,以高度市場化機製為基礎,推進國際化項目合作進程,打造基因工程藥物、新型疫苗、抗體藥物、高端化葯、現代中藥「五大發展平台」,提升長春高新在國內醫藥領域的影響力和貢獻力。站在繼往開來的新起點,長春高新,必將不斷超越自我,續寫發展鴻篇,奮進新時代,開創新未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