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東歐十國外交官變身主播帶貨

2020-06-11
保加利亞商務領事Mr.KostandinDjatev在寧波直播間現場做起了大廚

保加利亞商務領事Mr.KostandinDjatev在寧波直播間現場做起了大廚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莉報道)「週末清晨,你為家人攤個蛋餅,塗上果醬,玫瑰、櫻桃口味的都可以,我家小朋友就喜歡這麼吃。」在寧波江北前洋E商小鎮的直播間裡,保加利亞駐上海商務領事王思變身主播,一邊做著美食一邊向網友推薦來自保加利亞的果醬。

連續2天,中東歐10個國家的一批駐華大使、領事和參贊輪番走進直播間,變身「全球好貨推薦官」,向網友推介各自國家的特色商品。同時,中東歐商品優選雲上展8日也正式開幕。

在線收看人數超200萬

匈牙利駐上海總領事博嵐和家人平時也經常會看直播並下單。這次他在直播間「牛刀小試」,先介紹中國至少5個城市有直飛匈牙利的航班,歡迎中國人就近買票飛去看美景、品美酒、搞投資,「我要著重說說品美酒的環節,有著悠久歷史的匈牙利貴腐酒,在當地有20多個不同的產區,口感都不太相同,暫時沒時間飛去當地就在直播室下單吧!」

除了賣商品外,在直播間,各國外交官都不遺餘力推薦美景、吸引投資。斯洛文尼亞駐華商務參贊潘緹婕憑借超強的現場感染力,成功讓廣大網友「種草」,網友互動留言「要去斯洛文尼亞滑雪」。

「新冠肺炎疫情讓中東歐的好產品銷售通路不暢,借助網絡平台直播帶貨的形式,賣商品的同時還能讓更多中國人瞭解中東歐。」波黑駐華大使H.E.Tarik Bukvic表示,「波黑有350萬人口,我在中國直播半小時,收看的人次就有50萬,讓人振奮。」據瞭解,兩天外交官直播累計觀看人數超過200萬。

中東歐商品受到網友一致好評

中東歐商品受到網友一致好評

首次嘗試線上展 應對疫情衝擊

「中東歐商品雲上展的舉辦,是寧波首次嘗試將中東歐商品展搬到網上,也是特殊時期應對疫情衝擊的一個嘗試。」寧波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目前已邀請到了超過500家參展企業和2000家採購企業參加,還搭建了專門服務中東歐企業的365天的一站式在線服務平台。

據介紹,雲上展平台以中東歐國家為重點,共設有18個展館,涵蓋中東歐17國商品展區和1個全球商品展區。展品囊括食品飲料、日用家居、酒類、化妝品及個護用品、智能科技等8大門類。還專門搭建了中東歐特色的國家展館、企業展廳和商品展台,通過圖文、視頻、直播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企業及產品信息。

在舉辦雲上展的同時,組織方還安排了八大系列對接活動,組織拼多多、抖音、義烏小商品城集團等優勢資源,啟動全渠道推廣,賦能中東歐商品的促銷活動。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