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賀一誠:港澳健康碼互認測試運作良好 冀下月實施

2020-06-25
賀一誠指,港澳技術部門近期已就健康碼互認進行溝通及測試,運作良好。(新華社資料圖片)

賀一誠指,港澳技術部門近期已就健康碼互認進行溝通及測試,運作良好。(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正協商推出健康碼互認制度,便利三地居民入境後無需隔離檢疫14日。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25日)表示,澳門及香港暫時未恢復人流往來,但兩地技術部門近期已就健康碼互認進行溝通及測試,運作基本良好。他希望港澳兩地7月能實施健康碼互認,恢復人流往來。

賀一誠指,澳門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可迅速在健康碼上呈陰性,速度較廣東及香港快,希望香港可同步跟上。賀一誠又稱,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上星期到澳門了解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和經驗,澳門立法後未有發生過相關案件。

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24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時說,粵港澳政府會互相認可合標準的檢測機構檢測結果,並透過健康碼互認,現正商討安排,有結果會及時公布。

責任編輯:Mr.Biu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