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倡增撥健康碼名額予居內地長者

2020-06-28
工聯會促請政府為在內地居住的長者增撥健康碼名額。(視頻截圖)

工聯會促請政府為在內地居住的長者增撥健康碼名額。(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計劃推出港版「健康碼」,讓跨境學生、有公務或商務需要的人士往返粵港兩地時,豁免14天強制檢疫。工聯會今日(28日)召開記者會,促請政府為在內地居住的長者增撥健康碼名額。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健康碼的名額側重經濟活動,希望政府為在內地居住的長者增撥健康碼名額,以便他們回港覆診,同時開放名額予因探病、問喪等須到內地的港人。他指出,很多在長居內地的長期病患者,因強制檢疫措施難以回港,當中一批長者在港沒居所,沒能力承擔住宿隔離的開支,擔心影響長者的心理和生理健康。

工聯會又指,特區政府自3月上旬,委託工聯會承辦寄藥行動,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未能回港覆診取藥的內地港人,寄送醫院處方藥物。但隨着疫情持續,內地港人長者有逾超過半年甚至更長時間未能回港覆診,對長者生理丶心理均可能造成極大危機丶壓力。工聯會促請粵港兩地政府研究,在內地的醫療系統解決港人藥物問題,落實於認可醫院使用香港註冊藥物,擴大醫療券使用範圍等,以便利在內地養老的長者或長期病患者。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