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政府統計處明日起恢復人口普查測試性統計調查

2020-07-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統計處發言人今日(17日)表示,從明日起,政府統計處的統計員會到訪尚未完成統計調查的住戶,並以平板電腦搜集所需資料。另外,鑑於近日出現多宗2019冠狀病毒病的本地個案,統計處呼籲住戶使用網上問卷、電話訪問或紙本問卷參與測試性統計調查,以減少面對面接觸。

人口普查測試性統計調查期為6月23日至8月4日 (中新社資料圖片)

人口普查測試性統計調查期為6月23日至8月4日 (中新社資料圖片)

發言人指每位統計員均會帶備工作證,以及政府統計處為進行是項統計調查發出的證明書。工作證載有該名統計員的相片、姓名及統計員編號。統計員亦會攜帶一個印有政府統計處徽號及「2021年人口普查的測試性統計調查」字樣的紅色文件袋。統計調查期間,統計員一般會在每日(包括星期六、星期日和公眾假期)下午1時至晚上10時到訪住戶。人口普查測試性統計調查期為6月23日至8月4日,以測試於2021年年中進行的人口普查的問卷設計及運作安排。

統計處是次測試性統計調查涵蓋四個區議會分區,即灣仔區、深水埗區、葵青區及沙田區區內約四萬個屋宇單位。政府統計處早前已發信邀請這些獲抽選單位內的住戶參與測試性統計調查。發言人提醒住戶應先小心核實統計員的身分,方可讓統計員進入住所進行訪問。如有疑問,住戶可致電人口普查服務中心熱線182021。發言人呼籲住戶支持是次統計調查,與統計員合作。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