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斗系統定位精度達2米 大部分手機支持

2020-08-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新辦今日(3日)舉行發布會,介紹北斗三號全球衞星導航系統。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北斗系統新聞發言人冉承其指,北斗三號具備導航定位及通訊傳輸兩大功能,可以提供定位導航授時、全球短報文通信、區域短報文通信、國際搜救、星基、地基增強、精密單點定位等服務,在最近一星期的測試中,全球定位精確度均值2.34米、測速精度優於每秒0.2米、授時精度優於20納秒,區域通信每次1000個漢字,可傳送文字、語音及圖片,全球通訊可以每次40個漢字,全球服務度達到九成九。

圖為發射北斗衛星的火箭(中新社資料圖片)

圖為發射北斗衛星的火箭(中新社資料圖片)

冉承其指北斗三號已全面服務交通運輸、公共安全、救災、城市治理、電力、金融等,大部智能手機都已支援北斗。他又指整項工程2009年啟動,比預期早了半年完成,彰顯了中國的速度。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