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日報:祖國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堅強後盾

2020-08-03

【文匯網訊】香港疫情來勢洶洶,在嚴峻的形勢下,中央政府及時提供一切必要支持人民日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祖國是香港戰勝疫情的堅強後盾》指出,生命高於一切,抗疫壓倒一切。中央政府和內地始終是香港的最大靠山,對香港同胞生命健康的愛護始終如一。以下為全文:

8月2日,首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的7名先遣隊隊員抵達香港,協助開展實驗室工作。與此同時,「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也整裝待發,將為香港方艙醫院提供專業支持。「感謝祖國對港的關懷和支援!」香港市民手持五星紅旗和香港特區區旗,表達心意。

疫情來勢洶洶,抗疫刻不容緩。當前,香港第三波疫情仍在持續,連續12日確診數字過百,多宗病例源頭不明。香港公院醫療系統超負荷運作,隔離檢疫設施日益吃緊。在嚴峻的形勢下,中央政府因應香港特區政府的請求、響應香港市民的期盼,提供必要支持,不啻於一場「及時雨」。

香港是祖國大家庭的一分子。獅子山下,同舟共濟,是香港市民的互助理念;一方有難、八方來援,更是中華兒女的優良傳統。早在疫情暴發之初,中央政府及時協調口罩等防疫物資供應,保障生活物資穩定供港,協助接返滯留內地和海外港人返港。面對新一輪疫情,中央政府繼續全力支持香港特區疫情防控工作,在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加快建設臨時隔離及治療中心方面給予一切必要幫助。歷史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中央政府和內地始終是香港的最大靠山,對香港同胞生命健康的愛護始終如一。

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內地動員了大量的資源,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此次馳援香港的兩支隊伍的成員,既是精挑細選的「強將」,更是抗疫一線的「老將」。廣東醫療隊在援助武漢抗疫期間表現突出,總治癒出院率近九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管理的「方艙醫院」,35天時間裏累計收治病患1124人,實現病人零死亡、醫護零感染、患者零複發。正如「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隊長萬軍所言,既要把武漢「方艙醫院」的經驗帶過去,也要傳遞中央政府和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我們感到責任重大」。

在內地支援隊與香港各界同心抗疫的關鍵時刻,香港社會也出現一些奇談怪論甚至造謠污衊。一些「攬炒派」人士在保護市民生命安全的議題上毫無主張,卻對特區政府積極抗疫、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等舉措信口雌黃。炮製「語言溝通不便」的拙劣藉口,拋出「收集基因樣本」的無恥謠言,「攬炒派」的惡劣言行不僅「反智」,更是「反中」。生命高於一切,抗疫壓倒一切。非要搞得疫情失控,人心惶惶、民不聊生,他們才會收手嗎?奉勸這些別有用心之人,不要給香港抗擊疫情添堵使壞了!

8月1日,位於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的「方艙醫院」正式啟用,未來將在內地支援隊的幫助下進一步改建完善。我們相信,來自內地專業經驗豐富、飽含真情厚意的支援力量,必定會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幫助香港市民早日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