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中小學六個年級59萬人率先開學

2020-08-2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北京市小學一年級、初一年級、高一年級,初三、高三、高二年級今日開學,共計開學六個年級,涉及小學、初中、高中所有學段,學生約59萬人。據悉,從今天(8月29日)起至9月11日,北京中小學幼兒園分五批全面開學。

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二小百旺校區的老師為學生提供手部消毒液。 記者 江鑫嫻 攝

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二小百旺校區的老師為學生提供手部消毒液。 記者 江鑫嫻 攝

今日9時,記者在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第二小學百旺校區門口看到,該校區今年共招收10個班的新生,按照班號陸續排隊有序進入校園。學校入口處搭建了專門的人臉識別測溫區、體溫複測點和臨時等候區。入口處附近還設有溫馨提示牌,提醒同學們要戴好口罩間隔一米入校;體溫37.3攝氏度以下方可入校;如體溫異常,請聽從老師安排;請家長做到即送即走;來訪人員請遵守學校相關制度,按要求入校。

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二小百旺校區的一年級新生有序入校。 記者 江鑫嫻 攝

北京市海澱區中關村二小百旺校區的一年級新生有序入校。 記者 江鑫嫻 攝

學生及家長到達校門口之後,有老師按照班級序號疏導,並為學生粘貼一張班號牌。隨後,有兩名老師負責為學生提供手部消毒,學生走過消毒墊、測體溫,進入學校,由專人引導進入教室。據了解,在開學前14天,該校就對學校學生、教職工和後勤保障人員進行了健康狀況監測。同時,清掃學校操場、整理防疫物品,進行全面消毒。

北京所有中小學校園均有民警值守。 記者 江鑫嫻 攝

北京所有中小學校園均有民警值守。 記者 江鑫嫻 攝

關於學具準備的問題,多位不同小學的新生家長告訴記者,校方多要求新生攜帶各科教材、教輔、學習文具及必需的生活用品。學生需自備充足的口罩(建議每天2-3個,及時更換)。堅持每天早晚體溫檢測,並如實上報個人健康信息。學校為同學準備好了手消用品等防疫用品。另外,嚴禁帶病到校。有發熱、咳嗽、腹瀉等癥狀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學生,暫不到校,待治療無癥狀,報學校批准後可到校報到。

另據了解,北京市公安局今日共出動上勤警力3100餘名,出動巡邏車1200餘輛,動員校園內外部群防群治力12000餘人,按照「定人、定崗、定責」的要求,投入「高峰勤務」、「高寶來崗」,強化校園及周邊地區巡邏防控和秩序疏導維護,全力保障學校開學的絕對安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